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如雷克萨斯,也有hond不住的时候,雷克萨斯GS或将停产

2020年04月25日 19:47: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豪华品牌第一季度的销量中,雷克萨斯可谓是最亮眼的一个。其是仅次于BBA的车企,以323991辆的销量,荣登豪华品牌榜的第四名。不仅如此,看2019年的销量,雷克萨斯依旧豪横,据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19年在中国的终端累计销量超20万辆,创造了其入华以来的最好成绩。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豪横如雷克萨斯,自然也有"Hold不住"的时候。日前,雷克萨斯正式宣布,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停产这款历经了27年的车型——雷克萨斯GS。不过雷克萨斯也同时表示,为了答谢全球的客户,后续将会发布两款特别车型。

其实对于雷克萨斯GS的停产,我一点都不惊讶,早在今年的2月份,日媒就曾经表示过,雷克萨斯将会于2020年9月份正式停产中大型轿车GS。GS作为雷克萨斯最经典的车型,扎实的三大件,强悍的动力,都使得GS被受车迷追捧(虽然只有一小部分),但是即便如此,我仍然认为雷克萨斯选择在这个时候停产GS,是明智的。

从销量上来看,这款曾经被雷克萨斯拿来和奔驰E级宝马5系瓜分市场的GS,无疑是失败的。截止到目前为止,自1993年推出后,雷克萨斯最辉煌时候的年销量,也不过3.3万辆。而在国内市场动辄单月销量过万的ES,也的确从很大程度上给了GS很大的压力。

另外,纵观市场,我们也不难发现,中大型车或许真的并不适合走运动化路线。而GS不仅仅是在市场的销量难堪,在雷克萨斯品牌内也已经徘徊在边缘化了。而今年的市场又异常艰难,缩减产品布局、降低成本,换取利润,对一家车企来说,是件再务实不过的事情。

结语

在冰冷的销量数据面前,情怀不值一提。对于车迷朋友来说,GS的停产,或许是市场上又消失了一款个性鲜明的车,但是对雷克萨斯而言,这是利润增长的开始。试问,您怎么看雷克萨斯GS的停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