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系降价,变相承认沦为廉价品牌?更多车企或将效仿

2020年04月26日 09:16:01
分享到:

之前我们在相关文章中,不止一次说过,如果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持续低迷,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很多厂商和经销商为了增加销量、维持生存/发展的状态,可能很多车型会出现官方降价或者终端大优惠,不过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还没有一家车企宣布大幅度官降。在4月份即将结束的时候,4月22日,上汽斯柯达率先发力,宣布车型指导价下调,最高官方降价幅度为2.4万元,上汽斯柯达成为2020年打响官方降价第一枪的国内车企。

官方降价后的斯柯达全系车型指导价为:

柯迪亚克17.79万元-24.79万元

柯迪亚克GT17.99万元-24.79万元

柯珞克12.99万元-15.99万元

柯米克8.99万元-11.19万元

柯米克GT11.19万元-12.59万元

速派15.49万元-22.99万元

明锐9.99万元-14.99万元

昕锐7.79万元-9.99万元

昕动7.79万元-10.99万元

按照官方的说法,此次斯柯达官方降价,主要原因在于之前斯柯达的官方指导价和终端优惠后的价格普遍差距较大,让很多消费者在看到斯柯达相关车型的官方定价之后,便将相关车型排除出选择范围。官方指导价的下调,更有利于接近目标用户,以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选择斯柯达相关产品。

作为大众旗下的一个子品牌,斯柯达自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一直不温不火,虽然相关产品相比于大众本品牌同级车在价格上略有优势,但是由于在品牌方面被自家老大哥大众压制,性价比表现也没能充分发挥,导致其在销量方面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如今上汽斯柯达官方降价,其主要目的也是进一步增加相关产品的性价比表现,以期和南北大众的相关产品拉开差距,逐渐避开大众本品牌产品对斯柯达的影响和压制。当然斯柯达全系车型降价,基本意味着斯柯达接受了变成廉价品牌的现实,毕竟在之前大众就曾经表示,日后斯柯达将变成大众集团旗下的廉价品牌,现在看来,“这股风”已经吹到了上汽斯柯达的头上。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除了斯柯达之外,还没有其他厂商宣布官方降价,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厂商的产品在价格上就没有优惠,事实上目前大多数厂商的情况都是官方指导价基本没动,但是终端优惠很大,厂商给予了经销商更多的降价权。所以其实对于很多品牌新车来说,整体的价格还是有优惠的。

不过今年中国车市的情况相比于往年,是完全不一样的,尤其是随着之前众所周知突发事件的影响,导致很多厂商和经销商在销量方面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有一些厂商在财务方面也出现了问题。因此对于绝大多数厂商来说,未来一段时间,通过市场竞争的手段,增加产品销量是解决危机和问题的必要过程,而在中国汽车市场,通过降价来获取销量是比较有效的方式,甚至没有之一。

而且在我们看来,可能会引发降价潮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在今年整体汽车市场萎靡的情况下,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汽车品牌实在是太多了,之前我们统计第一季度国内汽车厂商销量的时候,发现第一季度有销量的汽车厂商数量高达79家,虽然其中有很多月销量相当惨淡,但是这些几乎所有的厂商都不愿意主动“退场”。所以很多厂商还是会选择一些方式“自救”,其中持续降价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所以在我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有一些厂商跟进,通过降低官方指导价格,来获得一定的价格优势,从而转化为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尤其是一些比较销量相对比较差的车企,可能更需要这样一个过程,一方面吸引消费者关注,一方面增加产品的性价比表现。所以准备买车的朋友们,先别急等一等,后面的新车价格或许还会有不小的下降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