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人站进等待区 系统自动变绿灯!智能过街信号灯亮相太原龙盛街

2020年04月26日 10:54:02
分享到:

行人站进等待区 系统自动变绿灯

智能过街信号灯亮相龙盛街

行人只要站进等待区,智能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在15秒至20秒后开启放行绿灯。4月24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能认人”的智能行人过街信号灯在龙盛街的3个路口亮相。

交警综改大队辖区内的龙盛街东西向车流量较大,而沿途马练营西路口、唐华路口和新化路口,虽然车辆不能南北穿行,但有少量行人过街需求。如果按照一般的信号灯管控模式,因行人过街需求较少,会造成东西向道路资源浪费。

结合实际情况,交警综改大队在认真测算交通流量的基础上,决定龙盛街东西向保持常绿灯,同时安装行人过街信号灯,满足行人南北向过街需求。

考虑到综改区内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不熟悉按钮式过街信号灯的使用方法,综改大队向综改区申请获得支持后,在这3个路口安装了智能行人过街信号灯。

4月23日,记者来到龙盛街新化路口,站进路口西南角的行人等待区15秒后,东西向绿灯开始闪烁,随即变成红灯,而南北向变成绿灯放行。综改大队负责人介绍,这一系统不但能“认人”,还能“识数”。

最初,系统的设定是有1名行人等待时,2分钟变灯,两人及两人以上等待时,15秒至20秒变灯,后来考虑到2分钟等待时间过长,行人有可能闯红灯,才统一调整为15秒至20秒变灯。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一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探头拍到有行人等待后,才能启动变灯程序,请大家准备过街时,必须站进等待区,否则系统无法识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