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电池专利让电动汽车使用寿命达到20年?特斯拉就是有狂的资本

2020年04月26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汽场从外媒获悉,特斯拉新申请了一项单晶镍钴铝电极专利,该电极目前已被用于一种锂离子电池的测试,不仅能够提高电池性能,还能节省成本。

这一专利的申请有望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希望将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延长至160万公里的愿景实现。

更加高效的新电极合成方法

相较于传统的生产工艺有时会导致锂基板杂质的形成,而降低电池中锂含量虽然可以减少杂质污染,但也会导致电池电化学性能不佳。而特斯拉这个名为“镍钴铝电极合成方法”的专利,修正了的锂与其它金属的比例,将限制电池材料生产加热过程中杂质的形成。

这一过程有助于开发无杂质的单晶镍钴铝,新的电极组合使电池可以达到4000多次的充电周期。

同时污染物的减少也将有助于延长电池的整体使用寿命,可以让160万公里电池的诞生成为可能。

如果这一技术能够成功落地,特斯拉电动车未来有望能够在不更换电池的情况下,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可能会使其汽车的使用寿命达到20到30年,整车寿命甚至比一般的燃油车还长,将会大大削弱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不耐用的顾虑。

写在最后

之所以现在还是说新能源汽车是趋势,是因为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还是有很大顾虑的,其中电池的质量可靠性、耐用属性更是消费者所在意的,如果特斯拉真的可以将运行160万公里的电池量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打消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顾虑。

从较为靠谱的续航表现,到自动驾驶、OTA升级等等黑科技,再联想到特斯拉“阴晴不定”的价格,特斯拉这一路走来确实是给人一种“狂妄”的感觉,当然它所做的这一切也都是在坚持让消费者真正接受、认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