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准备这么干:在地上混没意思 造个火箭玩玩

2020年04月26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说到造火箭,你会想到谁?狂人马斯克?还是吉利的掌门人李书福?

说到特斯拉的猖狂,的确是行业中一棵独苗。也正是因为TA的成功,让很多国产的新能源造车企业,开始了向其靠拢的脚步,就连广告语都差不多。可是吉利偏偏不这么想,无论你们是想做超级工厂,还是想从零到一,无非都是话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花拳绣腿的事儿谁不会做?真要是造火箭,你们行吗?那可不是动动嘴皮子的事儿,是真金白银的投入。

第一季度 吉利成自主品牌骄傲

2020年是个不一样的一年,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停摆,原本就不景气的汽车行业,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可是在前三个月中,吉利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且为自主品牌增了光。

这绝不仅仅是吉利2020年的独一行为。毕竟从2018年开始,吉利就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到了2019年吉利累计销量达到了1361560辆,其中新能源的全年销量为113067辆,同比增长66.5%。而在吉利的目标单中,2020年,吉利将自己的产品线中90%的汽车,都要定义为新能源。

新能源的困局,吉利和其他品牌一样面临着,特斯拉的强势来袭,消费者对于燃油车持久依赖。可是未来的趋势并不能逆转,吉利在汽油帝豪车的基础上打造了EV版本,完成了300km的续航里程。说实话这个数据在新能源行业中根本不足为奇,加上冬天的暖风和夏天的空调,实际上能跑到一半就不错了。

这不仅仅是吉利的短板,更是国内电动车的通病,这一点吉利并没有忽视,毕竟现在只是试水,一旦开始量产,对于技术的苛求,吉利一定会竭尽全力。

星辰大海 火箭其实是服务自动驾驶

除了新能源方面的发力,3月份台州吉利卫星项目正式启动,吉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道宇”)自主设计完成的首发两颗低轨卫星目前已通过各项鉴定试验与测试,吉利的火箭将有可能在2020年完成发射。

吉利汽车副总裁杨雪良所言,这次吉利要搞的是低轨卫星,主要服务于吉利未来的自动驾驶计划,并不是真的要去和正式火箭硬碰硬。

十年回首 吉利具有意义的2020年

吉利在造梦,到底是梦想成真还只是梦一场,现在还没有到定论的时候。但是不得不说的是,2020年对于吉利来说,确实是个具有意义的年份。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今年将与沃尔沃达成更紧密的合作,沃尔沃的销量也算作是吉利的业绩;火箭的升空,将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做筹备;全球化的营销和资本网络,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并购……吉利,不一样的2020年。

鬼扯:吉利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吉利也有自己的短板,那就是研发投入不足,扩张的后遗症就是如此,若吉利能够在这个版块迎头赶上,未来的吉利将更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