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车型8种颜色可选,这台不便宜的丰田SUV你得这么挑!

2020年04月26日 17:21: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继“双擎(HEV)”、“双擎E+(PHEV)”之后,作为丰田“擎”家族的成员再次新增一名,丰田将EV技术命名为“E进擎(EV)”。4月22日,丰田品牌在华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2.58万-24.98万元。

车友最为关注的动力方面,C-HR 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同时配备了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从0%至75%约50分钟,慢充约6.5小时充满。

新车提供欧泊银、炫晶黑、珊瑚红、珍珠白、碧玉蓝、萤石蓝、珊瑚红+黑顶、珍珠白+黑顶双色八种颜色选择。其中,珍珠白外装色车型、双色外装色车型需另付2000元,而珍珠白黑双色则需另付4000元。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mm/1575mm,轴距为 2640mm,定位小型SUV。C-HR EV车身外观与目前市面上的汽油版C-HR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沿用了“KEENLOOK脸”设计风格,并通过一些细节的修改来凸显其纯电车型身份,如“EV”专属标识、封闭式栅格、蓝色线条装饰车标。

C-HR EV前鼻和引擎盖进行一体化设计,增大前保险杠两侧翼子板、尾翼的上扬高度,并配备新研发的17英寸铝合金气动涡流切割轮毂。

除此之外,雾灯区域也与燃油版不同,EV车型采用了更为犀利的C字型设计,尾部也取消了排气口。而镂空悬浮的尾翼等多变的立体造型,则延续了C-HR燃油版的年轻运动气息。

因为新车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上打造,所以电池包也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最终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也正因为如此,C-HR EV车型实现了在不牺牲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了车辆重心。

C-HR EV内饰部分的设计与燃油版本大致相同,换档杆从燃油版本的机械档把换成电子档把,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高配版车型主驾驶座椅提供了10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为4向手动调节,座椅的造型类似于运动风格设计,有较为不错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中央地板的凸起也并没有因为动力电池的原因而变得过高。

EV车型还传承了丰田QDR(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产品特点,全新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总容量为54.3kWh。电池配有升温系统和冷媒冷却技术,低温环境中为电池升温提高充电效率,高温时冷媒冷却保障电池稳定运行。

新车配备了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00N·m,三元锂电池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3.1kWh/10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km。此外,快充条件下50分钟可从0充至75%的电量。

C-HR EV除领先版之外的其它车型,均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其中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可跟随前车自动停止,当驾驶员踩下油门后再自动跟随。新增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方向盘辅助转向、回正功能,可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功能。

能与C-HR EV基本型款在配置功能上拉开明显差距的型款,要数它的豪华天窗版。这个型款特别在驾驶辅助功能上加入了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就豪华天窗版版和尊贵天窗版两者而言,后者在司机用车细节上会有更好的体验。特别是前排坐垫倾角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极大地提高了驾驶员行车时的舒适性。

作为一辆丰田旗下在国内的首款纯电SUV,相信上市后会收到不少丰田粉丝的青睐,手上有25万元购车预算的老司机们,如果选择了功能和配置较为完善的尊贵天窗版,相信能得到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丰田在2017年提出了“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电动化车型销售550万台以上”的目标,此次以C-HR EV为起点将EV车型在国内导入,无疑是加快了其电动化进程的速度。

总结

C-HR EV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纯电SUV,汇集了品牌旗下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和创新的潮流设计。相信此次的C-HR EV发布后,丰田将会陆续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纯电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