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预售 CX-30能成为马自达下一个爆款吗

2020年04月26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4月26日,长安马自达全新车型CX-30正是亮相,预售价12.99 万元起。

作为长马乃至整个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又一重磅新车,CX-30也是被给予厚望。新车定位于小型SUV,是基于次世代马自达3平台打造,你可以把CX-30看作是新一代马自达3的Cross版,而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上市之后的主要竞品将是缤智/XR-V、丰田C-HR等车型。

那么CX-30如何与缤智等综合实力强大、市场口碑好的同级车型竞争呢?

颜值无疑仍是杀手锏。在马自达魂动2.0设计语言之下,CX-30拥有极简、灵动、优雅的造型,它很好的将次世代昂克赛拉和CX-5柔和刚的一面融合在一起,比起缤智的大众时尚以及C-HR的特立独行,CX-30显然要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在天涯君看来,CX-30的内饰更是同级最好看的,且没有之一,遵循“Less is more”的设计理念,让新车的内饰布局更符合驾驶者的使用需求;同时相比主流的大屏设计,座舱内那款细长的中控屏也显得更加精致,加上更好的用料和做工,进入到车内就是一种视觉和触觉的双重享受。

“人马一体”的极致操控是每一款马自达产品的必备素质,CX-30自然也不例外,在GVC plus矢量控制系统以及i-Activ AWD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单就操控性能而言,必然会领先同级产品。

动力方面还是熟悉的创驰蓝天发动机,预计将会延续次世代昂克赛拉那一套1.5L/2.0L+6AT组合,不以激进、速度为目的,仍注重驾驶乐趣、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总结

从去年日内瓦车展全球发布,到今年4月在国内下线、预售,一年的时间,马自达从未像现在这样急切的将全球车型引入到国内,这既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马自达对在华表现的忧虑。

过去的一年、今年的一季度,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比下滑均近三成,马自达急需另一款“昂克赛拉”来促进销量、提振经销商的信心,CX-30无疑带着这样的使命而来,而在颜值、性能的加持下,新车也极具爆款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