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已破1.5万,威兰达开始交车,4月销量要超RAV4荣放?

2020年04月26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25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举行店头上市,这意味着即日起,威兰达开始到店交车。作为一款全系采用自动挡的紧凑型SUV,威兰达此次推出了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和科技版四大版本,共计十二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元。

除了售价在同级对手中较有竞争力之外,威兰达还有诸多专享购车优惠。例如5成首付0息、2成首付低息的购车金融礼;保有客户增购可享价值500元增购礼;双擎版本拥有“电池无忧计划”;线上购车还有专属购车礼包。

在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竹川智雄透露,截至目前,威兰达全国订单已突破 15000台,而且呈现出高配车型更热销的特点,尤其是双擎混动和四驱车型格外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其实,威兰达之所以能这么受欢迎,且出现较为反常的“高配更热销”现象,与其配置多元化、四驱门槛降低以及高燃油经济性脱不开关系。

01

配置丰富,12种配色满足多样化需求

与其他对手利用手动挡车型拉低起售价的做法不同,威兰达入门版本就是2.0L+CVT(模拟10挡)的动力总成,并且全系配备18寸及以上(2.0L尊贵版为19寸)轮毂、LED大灯、自动头灯等。

在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更是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全方位提升新车的安全防护能力。

另外,除了领先版之外,其余版本还都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有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智能车载系统等舒适性配置。

总之,威兰达的整体配置十分丰富,即使购买中低配车型,也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车厚不厚道,从配置的普及程度就可以看得出。威兰达自豪华版开始就加入了车道偏离、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新潮功能,可谓诚意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购车需求,威兰达还提供了“墨玉蓝、铂金珍珠白”等6种单色和“琥珀棕银、欧泊银黑”等6种双色,共12种潮色搭配供消费者选择。

02

四驱20.68万起,入手门槛降低

除了配置有诚意,提供了足够的吸引力之外,最低20.68万就可购买四驱车型这一点也给威兰达带来了不小的竞争优势。

威兰达共配备了3套四驱系统,其中DTC智能四驱系统常见于同级车型,只不过经过丰田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能力。丰田全新导入的DTV动态矢量四驱可以对前后轮扭矩进行100:0-50:50分配,也能针对后轮进行0:100-100:0的扭矩分配,通过扭矩的不停变换,来获取更好的过弯和脱困能力。

至于双擎版专属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它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以提升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比(前后驱动扭矩100:0-20:80),实现更为精准的操控,还能拥有后驱的驾驶乐趣。

关于“四驱”,我们传统印象就是“贵”。为了打破这一固有印象,丰田将四驱系统下放(这就是四驱车型订单多的主要原因),希望进一步普及四驱车型,同时准备了三套四驱系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03

发动机热效率高,四驱也很省油

四驱车型并不罕见,可威兰达做到了四驱与省油兼顾,为“高配更热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动力上,威兰达燃油版搭载了2.0L自吸+CVT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四驱车型也仅为6.3L。

至于2.5L双擎车型,它们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1%的2.5L自吸发动机以及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0kW(四驱163kW),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四驱为5L)。

可见,无论是燃油版四驱还是双擎版四驱车型,它们的油耗表现都相当优秀,即使考虑到实际驾驶情况,再为威兰达的四驱车型加上2、3个油,它们也能将油耗控制在10L以内,这样的表现足以打消大家对于四驱车型油耗高的顾虑。有了这么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店里的准车主自然不会少。

从威兰达的整体实力可以看出,它之所以能在短时间获取如此高的订单量,不仅仅依靠丰田品牌的加成,其自身也有着对手难以匹敌的巨大竞争优势,而且这些都能切中消费者的痛点,最终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的4S店还针对店面以及服务进行了大幅升级,未来消费者进店购车不仅可以享受到店内各种体验区带来的新潮感,还能拥有4S店提供的1V1专属服务。强大的产品实力加上全新的服务模式,预计威兰达不用太久就能在月销量上超越RAV4荣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