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开窍了!这次换代,总算没耽误了瑞虎7这款好车!

2020年04月26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对于奇瑞品牌来说,2020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应该就是3月份通过直播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了。4月24日,在重庆试驾了奇瑞最新推出的这辆瑞虎7,它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这次换代,奇瑞总算没耽误了这款好车!为什么这么说呢?且看下文。

换代瑞虎7定位更明朗

奇瑞旗下的瑞虎车系,自诞生开始起,就以较高的性价比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了其品牌销量的中流砥柱。比如本次试驾的瑞虎7,在2016年中旬上市后,曾拥有过一段爆发,月销量曾经迈入万辆俱乐部。

不过遗憾的是,瑞虎7如此强劲的势头并没有一直延续下去,销量高开低走,到了2019年,月均销量只能维持在千辆左右。说到具体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奇瑞对于旗下车型的梳理,做得不够到位。直截了当一些,就是瑞虎8对瑞虎7的"截胡"。

好在,瑞虎7与瑞虎8之间在定位、售价方面出现的内耗,在瑞虎7换代之后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全新一代瑞虎7推出1.5T+CVT、1.5T+6MT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并提供碧玉蓝、烈焰红等7款全新潮流车色以及运动风格双色车身可选,官方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

从价格上,瑞虎7起步价下探了约1万元,从而与瑞虎8拉开了差距。在具体产品力上,瑞虎7也通过换代做了大幅提升。从试驾车,可以看出,瑞虎7的内饰空间、智能系统,还有颜值配置,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外观内饰颜值大幅提升

在重庆盛联辉瑞4S店,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瑞虎7的试驾车,它给我的初印象是满满的都市风。试驾车型是一辆蓝色的1.5TCT CVT豪华型,也就是顶配车型,车漆颜色看上去非常年轻,是个"精神小伙"。

全新一代瑞虎7放弃了之前的设计,而是采用了与瑞虎8一致的"Life in Motion"3.0设计理念。当然有许多人更喜欢原来的设计,外观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就不做过多讨论。

进入车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悬浮式中控大屏设计、全液晶的仪表盘,让得内饰充满了科技感。三幅式的方向盘质感十足,最重要的是,内饰的层次感也有了很大提升,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

整个内饰空间的座椅采用的都是多重色调的组合,黑色的大面积包裹,再加上蓝色的的座椅表面,形成一个明亮的内饰氛围。黑色皮质边缘,缝线采用的是白色和橘黄色的双色搭配,使得整个内饰空间原本的沉闷的色调氛围变得极具活力。

空间比想象的更宽敞

作为紧凑级SUV,瑞虎7给我意料之外的感受,就是它的空间。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2679mm,轴距为2670mm,虽然轴距比起之前没有变化,但是车身尺寸有所增大。

在主副驾驶调整到舒适位置时,后排同行的两位媒体老师,甚至包括一位身高175cm以上的男性媒体老师,都觉得后排空间足够宽敞。

而且车顶还拥有一个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能够充分照顾到前后排乘客的感受。在重庆的最美的四月天,这个大天窗能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还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尤其是中控台上挡把右边的手机储物格,令同车的三位乘客都赞不绝口。另外后备箱的尺寸也很实用,放婴儿车、渔具等都没问题,而且开口高度对于个子小巧的女生也很友好。

智能配置应有尽有

在中国品牌最擅长的智能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做到了应有尽有。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人脸识别控车、全系统手机互联、实时远程车辆控制以及在线音乐、美食搜索等车联网功能。

这套AI增强型语音交互系统,真的非常好用,识别特别精准。同车媒体老师用重庆话发起的导航指令,它也能轻松听懂,并正确反应。

再就是要夸夸瑞虎7的车载导航,真的好用,完全可以脱离手机,能够优先选择距离近且不堵车的路线,并且界面清晰有质感。

除此之外,在线音乐拥有海量的歌曲,能够提升驾驶的乐趣,而且高精度的倒车影像,对女司机也比较友好。

动力充沛换挡平顺

最后,再来说说具体试驾感受。从盛联辉瑞到北碚海宇,经过了市区拥堵路段再走内环。

瑞虎7搭载的这套1.5TCI+9CVT动力系统表现非常出色。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15/5500(kW/rpm),峰值扭矩为230/1750-4000(N·m/rpm)。与之匹配的9速CVT变速箱在同级别中并不多见,根据官方数据传动效率可达97%。

在起步阶段,瑞虎7的油门响应非常积极,整个提速的过程很线性,正如那句广告语"如丝般柔滑"。在后半段深踩油门提速,动力也十分充沛,而且依然保持着细腻,不会出现拉扯感。上述感受完全是在瑞虎7的经济模式下的体验,如果换到运动模式油门反应则会变得更加灵敏,提速更快。不过在日常驾驶中,其实经济模式已经完全够用。

瑞虎7的方向盘,由于开惯了自己那个宝骏RM-5,刚上手时感觉特别轻,方向盘握在手里有点细,不过很快就习惯了。而且转向的轻盈感和很强的转向回馈力,反而让我感觉开起来很轻松。

在底盘方面,瑞虎7的调校有点硬,更偏向于运动风格,在路面有减速带时候反馈特别明显。不过在过弯时,偏向运动感的底盘调校可以给整车更好的侧面支撑。

小编语

作为一款10万元内的SUV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从颜值、配置方面都做了大幅升级,空间表现也十分优异,而且1.5TCI+9CVT的动力系统,表现出了成熟稳定的特质。整体来说,换代后的瑞虎7是一辆非常好开的车,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不论是从产品定位还是产品延续性方面来说,这次换代,奇瑞总算没耽误了瑞虎7这款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