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美国车市呈复苏迹象;上汽大众抱紧腾讯、京东玩智能汽车,“成年人各取所需”;15家自主零部件2019年的业绩乐观

2020年04月27日 07:35:06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安全气囊隐患 英菲尼迪召回部分QX80

LMC: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下滑20%

起底15家自主零部件企业2019年财报,情况并没那么糟

15大车企跌幅均超35%,欧洲车市遭遇史上最黑暗3月

新基建来了,但充电桩是门好生意吗?

汽配动态

受疫情冲击 英国汽车事故维修行业每月亏损2.4亿英镑

@腾讯网:4月21日消息,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疫情当前,英国车辆事故修理行业的停工成本为每月2.4亿英镑。据悉,由于英国政府采取了部分封锁措施,最近几周内英国汽车索赔数量下降了70%以上,导致汽车维修店或者选择继续以大约30%的产能继续开门营业,或者直接关门。据英国全国汽车维修协会的计算结果显示,目前英国的汽车维修店平均每月亏损1.6万英镑左右。

起底15家自主零部件企业2019年财报,情况并没那么糟

@汽配圈:截至4月25日,我国多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2019年财报。日前,盖世汽车整理了其中15家主流企业在2019年的业绩情况,这些企业中,有11家营收实现同比正增长,4家出现营收下滑情况,从净利润来看也是增多降少,锂电池生产企业、发动机及变速器制造企业效益相对乐观。

普利司通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关闭8家轮胎厂

@搜狐:据4月21日消息,日本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表示,为了应对疫情所导致的需求下降,公司将于4月底至5月初关闭其位于日本的11座工厂,其中8座为轮胎制造工厂。据悉,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原计划在5月3日至6日的日本黄金周假期期间关闭工厂,但由于新车轮胎需求降低,零售店和出口业务放缓,该公司决定将轮胎工厂的工期延长6天,其他3家工厂的关闭时间将延长2-4天。

车联网

上汽大众抱紧腾讯、京东玩智能汽车,“成年人各取所需”

@未来汽车日报:据悉,上汽大众与腾讯、京东、高德、喜马拉雅四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的全新智慧车联系统,已经在2020款全新帕萨特车上搭载。上汽大众移动互联高级总监李忠华表示,全新智慧车联系统基于大众集团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打造,可以为用户提供超30项创新功能,涵盖智联控车、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五个方面。车企和互联网巨头牵手,更像是“成年人各取所需”。对于上汽大众等主机厂来说,最要紧的任务是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完成向移动出行服务商的转型;而互联网巨头布局汽车产业,则是想挖掘新的流量市场。在这场合作中,智能汽车本身只是一个载体,而主机厂和互联网巨头真正争夺的焦点是AIoT物联网时代的车载流量入口。

市场行情

15大车企跌幅均超35%,欧洲车市遭遇史上最黑暗3月

2010-2020年新车上牌量3月走势(图片来源:ACEA)

@盖世汽车讯:自3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肆虐,各国普遍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这直接导致欧洲汽车市场遭受重创。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欧盟、英国以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乘用车新车上牌量暴跌52%至85.3万辆,这一数字也是1990年ACEA开始编制数据以来的3月最低水平。从ACEA统计的欧洲汽车市场15家主流车企以及旗下品牌销售情况来看,均出现两位数的大幅下滑,其中最低跌幅为沃尔沃的35%,最高跌幅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的74%。

LMC: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下滑20%

@凤凰网汽车:4月20日,最新研究显示,今年世界汽车产量预计达7100万辆,受疫情影响减少20%。市场研究咨询机构LMC Automotive研究显示,世界汽车产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2020年汽车产量将减少1900万辆,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为7100万辆,同比减少20%。LMC表示,2020年汽车产量根据世界主要汽车市场的恢复情况可能比预计进一步减少。LMC预计,北美和欧洲四月销量会跌到新低,恢复会较缓慢。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复苏,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只会减少12%。

美国汽车销量出现复苏迹象

@搜狐汽车:4月22日,研究公司J.D. Power(君迪)的分析师表示,美国汽车零售销售正在从3月份的大幅下滑中复苏,分析师表示,4月前两周零售销售持稳,现正显示复苏迹象。J.D. Power称,复苏还将延伸至二手车市场,该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需求升温时二手车市场将复苏。该公司的数据显示,3月份,在纽约等感染率较高的地区,销售额下降了80%之多。但在整个危机期间,轻型皮卡被证明是最有弹性的,销量仅下降了16%。这对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福音,据其生产计划显示,其越来越依赖大型汽油车的销售,而这些汽车的销售利润更高。

综合行情

安全气囊隐患 英菲尼迪召回部分QX80

@中国汽车网:日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5月18日起,召回2010年7月30日至2012年10月9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80汽车,共计207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内的气体发生器火药填充过量或不均匀,安全气囊作动时存在异常展开的风险,可能会致使乘客受伤,存在安全隐患。

新基建来了,但充电桩是门好生意吗?

@AC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渐从“车补”转向“桩补”,以及新基建可能带来的新一轮补贴,充电桩行业吸引了众多玩家。今年3月,国家电网宣布将投资27亿元新建设7.8万个充电桩,年同比增长10倍。南方电网计划在4年内投资215亿元建设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8万个,数量为现存10倍以上。3月底,中国最大的运营商特来电新募集了13.5亿元“弹药”。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联合了运营商百城新能源,在上海建立合资运营公司。蚂蚁金服则入股停车品牌“停简单”,新建了充电运营平台“简单充”。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充电桩运营至今没有普遍盈利,小运营商生存尤为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