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皮卡进城限制!长城炮又要火了

2020年04月27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自3月疫情好转,中央和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频频出台,汽车消费相比2月来说好了很多,但仍不算缓过来了。

最近,商务部提出的八项提振汽车消费政策的相关新闻再次刷屏。

其实这刷屏的八项政策并不全部都是最近才提出的,严格来说,应该是从2018到现在一个政策汇总,具体分别为: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

其中,"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备受关注。此前重庆、江苏、宁波等地已经放宽了皮卡进城限制。现在中央层面提出皮卡解禁要求,皮卡或许会在全国迎来消费热潮。

在众多皮卡车中,最瞩目的当属长城。本次皮卡放开,获益最大的应该也会是长城,尤其是前段时间长城推出的长城炮皮卡车,霸屏一时,吸引了很多人。

长城炮的外观跟以往的皮卡车型有很大的区别,造型更加的威猛,有几分猛禽的味道。内饰也采用了软质包裹,使得这款车粗中有细,有着一种低调的高档、奢华感。

长久以来,人们对皮卡有着"粗大壮"的印象,总觉得行驶在城市之中的皮卡透露着一种违和。但长城炮一亮相就给人以惊艳之感,惊觉"哦!原来皮卡还可以贵气啊"。

其实皮卡是能够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集一身的车型,在实用性方面,以一敌四。

长城炮就是这样一款皮卡。

动力方面,长城炮搭载2.0T汽油机和柴油机+8AT变速箱,采用多连杆后悬架和智能四驱系统,基本满足多种路面驾驶需求,应付山路和丘陵没什么难度;在配置方面,6向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博世9.3版ESP、全景影像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ACC自适应巡航和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

这样的配置如果能够加上后期改装,完全符合轿车、SUV、旅行车和轻型货车"四合一"的要求。

在市场方面,长城炮在重庆、宁波和南昌都会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由于这几个城市都是地形复杂的城市,山地丘陵众多,相对于其他车型来说,皮卡的性价比最高,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和使用价值。并且长城炮在重庆就有工厂,算是地产车和重庆的强势品牌。2019年,长城皮卡在重庆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2.9%;在宁波的销量为2535辆,占浙江省销量的23.94%。

放眼全国,2019年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148830辆,连续创造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传奇,同比增长7.85%,全球累计销量破160万辆。根据皮卡市场终端上销量显示,长城皮卡3月售出18329台,同比增长13.3%,蝉联品牌销量榜首,足以显示长城皮卡的逆天发展速度。

长城炮系列的商用版和乘用版相继上市,已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而现在长城炮越野版也即将上市。就目前长城炮越野版所公布的信息来看:三把锁、涉水喉、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专业越野配置,完全媲美专业硬派越野车型,实驾测评也是好评连连,上市之后应该也会表现优秀。

小编语:

当其他品牌还在专注于单一类型的车型生产时,长城炮已经将皮卡车型升级到了第三代。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推出,不仅能丰富长城皮卡的产品矩阵,更能凭借自身的硬实力和高配置,彻底颠覆以往皮卡的形象,正式开启式越野皮卡文化的新篇章。相信上市之后,这款新车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越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