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惹红眼的科幻风!大众纯电中大型SUV将至,真正的“狼”来了?

2020年04月27日 13:12:18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都说新能源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如今许多的车企都争先恐后的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当中,而大众也不例外。为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大众早在去年就宣布了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的决定,而如今终于见到了成效。日前,据相关渠道消息称,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下线一款内部代号为Lounge SUVe的纯电动中大型SUV白车身,而这应该就是此前公布的ID.ROOMZZ,按照这个速度的话,大众之前规划的2021年上市这款车完全可以,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在新能源汽车时候谋得一席之地呢?

颜值在线,新车科幻风十足

虽说新车要2021年才会正式上市,不过关于这款全新下线的纯电SUV的消息却不少。此前大众ID.ROOMZZ概念车已经亮相,整车的设计风格相当的科幻。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大众ID.ROOMZZ在前脸设计上一改大众传统的套娃设计,采用了全新的ID系列设计风格,封闭式进气格栅与发光式格栅,为整车带来不错的科技时尚感。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与独特的开门方式,全都充满了未来的科幻气息。当然,ID系列也难逃套娃的命运,不过首款登场的ID.ROOMZZ还是足以让我们感到惊艳。

在内饰方面的话,大众ID.ROOMZZ也依旧是科幻风十足。仪表台和方向盘采用数字化的玻璃面板,"悬浮"在驾驶员面前以呈现各项信息。面板上配有一个5.8英寸显示屏,可显示如自动驾驶模式下的导航指令等相关信息。另外,ID.3上所采用的AR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屏,在ID. ROOMZZ概念车上也有使用,使得ID. ROOMZZ整体科技感非常的强。

大众ID.ROOMZZ的整车尺寸为4915/1890/1760mm,轴距为2965mm。量产的ID. ROOMZZ采用三排座椅布局,最多可提供7个座位,足以满足家庭出游的任何需求,乘坐舒适性也能够得到最大的保证。

动力方面的话,ID. ROOMZZ搭载两台电机,前轴电机功率达75kW,后轴电机的功率150kW。两台电机的系统输出功率高达225kW。通常情况下采用后驱。根据行驶情况的不同,在必要时实现四轮驱动,ID. ROOMZZ也可实现全时四驱模式行驶。电池容量达82kWh。ID. ROOMZZ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6s,最高时速被限制在180km/h。根据NEDC标准,续航里程达475km,而基于WLTP标准,其续航里程则为450km。

布局速度加快,能否与特斯拉分庭抗礼

虽然大众作为燃油车领域的霸主,但对电动车市场的反应明显慢了半拍。不过大众一旦确定进军电动市场后,推出新车型的速度无人能及。得益于大众模块化造车的成本及时间优势,大众已经推出了ID系列的多款车型,并已经接近量产状态,有望在今年前后迎来井喷式上市。而此次亮相的大众Lounge SUVe纯电SUV虽然瞄准的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竞争没有那么激烈的中大型纯电SUV市场,但从大众ID系列的布局来看的话,大众将要推出的纯电车型远远不止这些。

即将推出的这款中大型纯电SUV只是大众ID纯电系列的试水之作,当然,凭借ID系列的全新设计,这款新车确实惊艳到了我们。而且根据大众的定价来看的话,这款纯电SUV的定价区间将有很大的可能与特斯拉的产品相重合,再加上大众一贯的品质与更大的车辆空间,消费者们极有可能会偏向大众。等到新车站稳脚跟过后,大众随后推出的ID系列车型或将一步步的取代特斯拉,成为国民最爱的新能源车型。

小编语

虽然说大众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其更了解国人的特性以及模块化造车的成本优势都让大众能够以极快的速度走到市场的前列,而ID系列车型的上市也将把大众带入全新的纪元,燃油车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发展的大众还有谁能够阻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