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必须注意这几点,千万别被坑,销售人员绝对不会告诉你

2020年04月27日 15:12:04
分享到:
来源:新能源擎报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毕竟车子也是一个大物件,少则几万块钱,多则几十万上百万,是一个家庭一笔不小的支出。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激动的心情让他们往往提新车时忘乎所以了,很容易让4S店的工作人员牵着鼻子走,稀里糊涂的就提完车了。却忘记了检查车子的细节,有人或许根本不知道有些细节上的东西,有些小秘密连老司机都不知道。今天小编告诉你们买新车必须注意的六个点,连销售听了都震惊。

1. 车辆的出厂日期

有时候销售和你说的车辆出厂日期都是不准的,毕竟销售为了卖车无所不用其极。当她说这辆车什么时候出场的时候,你脸上一定要表现出相信的样子,但是心中早胸有成竹,她的废话只能听,不能信。这时你缓缓的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在车身的铭牌上会出现这辆车的出厂日期。一定要注意,国产车不能超过三个月,进口车不能超过六个月,否则就是库存车。

2. 检查轮胎的生产日期

轮胎上有着生产日期,后面的数字代表生产年份,前面的数字代表生产的周数。这也是检查这辆车是一辆新车还是库存车的又一小细节。

有时候有些无良4S店,为了赚黑心钱,会更换原厂的一些小配件,轮胎就是他们经常搞猫腻的地方。你想想你去4S店换一条原装胎多少钱。你不检查一下你都不知道你的新车用的什么轮胎。也要对比对比新车轮胎尺寸符合自己要买的车型的情况,防止吃亏受骗。

3. 检查玻璃标识

检查一下生产日期不晚于整车出厂日期,数字代表年份,点代表生产月份。点在前面用7减,点在后面用13减。不要晚于整车的出厂日期。如果晚于车辆的出厂日期,要小心了,这台车的玻璃可能在出厂后被更换过,你们想一下为什么出厂后要换玻璃,你品你细品。

4. 检查车辆的公里数

原则上讲,车辆公里数越少越好,最好不要超过50公里,这样说明车辆在出厂后只经历了多距离的里程,检查排气口内壁有没有发黑的痕迹。因为仪表盘公里数可能被修改,排气口可以判断出车辆有没有长距离的行驶过,一般排气口内侧发黑,恭喜你,你可能获得了一辆调过仪表的试驾车。来买新车,谁也不想还没开回家,就已经是经过无数人试驾的"二手车"。

5. 顺光逆光检查车身

在4S店的灯光下,根本看不出车身有任何的问题,所以有必要将车辆开到光线充足的地点进行验车。我们检查车漆时一定逆光和顺光的情况下,仔细的观察车漆是否存在划痕,小坑和外观平整度不够顺滑等。车门和保险杠、引擎盖的缝隙基本一致,缝隙过大或者宽度与其它车不太一致的话,就存在有后期修复过的可能。如果有这种情况,直接让他们更换新车,当时甩脸就走。

6.检查底盘

这个项目一般4S店都会做出库的PDI,这里面也含有这个项目,在车辆做PDI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在现场查看,汽车升起来过程中底盘的情况。因为不是专业的,但是有一点,新车的底盘一般都是比较清洁的,如果底盘泥污比较多不清洁,那么从侧面说明这辆车跑过一些不正常的路面。新车一般只在运输过程中、库房会沾染灰尘,但绝不会太多,如果底盘很多泥污,那么消费者就应该了,这是一辆什么车你们就应该明白了。

这些干货小知识,你get到知识点了吗?不知道的朋友们得赶紧看看了,以免以后买车时候被套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