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座位越少卖的越贵?别克GL8搞来了一位亲弟主攻50万级别

2020年04月27日 16:2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MPV在今年又火了一把,并且有转型的现象,过去一说七座MPV,首先想到的是就奶爸车,全家出行的座驾。今年自从雷克萨斯LM出了款4座版的豪华MPV后,简直提升了MPV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从奶爸车一下变成高端豪华的老板车。

作为国内MPV的霸主,GL8也顺应潮流,推出了GL8 Avenir(艾维亚)版本,提供4/6/7座。最顶级的4座版本卖52.99万,对比LM300h,实在优惠,可能还没有LM加价的幅度贵。今天我们实拍这款较为接地气为6座版本(46.59万),那与GL8 ES车型有哪些提升,贵了6万多值不值?

外观:两个主要差异化,灯和中网!

从外观上看与ES车型最大的差别就是前后大灯,艾维亚车型采用了矩阵式大灯,无论样式还是科技感都均有提升。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以及饰条与两边的车灯相连,这也是前脸艾维亚的自家设计语言。

前后大灯还带有动画、流水模式,可在中控系统中调设

内饰:中控豪华、第二排座椅升级!

内饰变化也有亮点,首先中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空调面板也采用触摸按键,减少了大量实体按键,让整个中控更简洁、科技感。

系统反应速度不错,而且支持Carplay和百度,满足手机两大阵营的用户。

内饰用料同样也有区别,毕竟车价都差了十万元用料肯定更足,车内的皮质座椅更细腻,触感也更佳。内衬也用了alcantara材料,提升了车内豪华氛围。

但也有吐槽点,就是中控这块区域,有花印、缝线,看似挺精致的,用料却很一般,摸上去就是较软的塑料材质。

第二排座椅是车型的重点,老板的座驾配的座椅必须得上档次。全电动操作,座椅也是填满配置。通风、加热、按摩、脚托、小桌板都有,而且座椅前后调节的幅度还挺大,最大可后移到第三排的车窗位置,最靠前也有一拳的空间,可根据车辆坐人情况调整。

至于后备箱空间,依旧是GL8的强项,满座情况下,依旧有不错的空间,一套高尔夫用具,轻松放下。

车型购买推荐及定位

很多人说艾维亚的推出是要抢丰田双法的市场,特别是4/6座的车型。现实情况,各自的用户群体应该不会有重叠,毕竟埃尔法在国内已是豪华MPV的顶端,看车价就明白多么的豪横。艾维亚目前的竞争对手暂无,特别是50万区间,还没直接对手。对于消费者来说,艾维亚比起ES,值得买?

艾维亚与ES的顶配车型相比,车价贵了差不多7万,且ES目前有一万的优惠,大概有8万的差距。整体配置有较大的提升,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舒适配置提升明显,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值得推荐购买艾维亚,无论内外都有更高级豪华的享受

纯家用:直接买7座,一家三口加上四位长辈,7座的配置是家用的首选

商务用:选6座车型,2+2+2的座位布局,让每个人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不止于老板坐舒服,主管在后面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