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车还优惠4万,还等啥?这几款车直接抄底就对了!

2020年04月27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我们见识过优惠30万元的捷豹XJ,优惠20万元的宝马7系,优惠10万元的Giulia。在很多人眼里,那些动辄数十万甚至百万元的豪华车,即使降个10多万也是不足为奇。

但对于本来售价就不高的10万元级别车型,在微薄的成本面前却同样能做到降价数万,终端售价甚至比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更低。这些车型可以说,如今正处于价格最低点,无论怎么买都不会感觉自己买亏了。

很多人忘了,十年前的2010款英朗指导价高达13.49-18.97万元,而当时的竞争对手也是轩逸、卡罗拉等一众主流合资A级车。并且当时销量还屡屡破万,丝毫不落下风。

但随着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以及级别更高的威朗上市,英朗的定位与价格也随着下滑。如今谈起英朗,很多人会把他与帝豪、逸动、艾瑞泽GX等国产A级轿车进行比较。

从指导价上看,如今英朗11.59-14.39万元的指导价,其实与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差别并不大。真正让其和对手形成价格落差的,是英朗高达4万元的优惠,这也让英朗的裸车价变为了7.59~10.39万元。

虽然价格进一步下降,但英朗本身还是具有较高的产品力。外观方面虽然比不上如今一众新车的激进风格,但也凭借着大气时尚的外形获得更大范围的受众人群。虽然只有2640mm的轴距,但实际看来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也是完全够用的。

在10万元以内价位之中,英朗内饰的豪华感一直都是同级别中上乘的,比如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座椅加热等,即便是中配版本也已经能满足很多人的用车需求。

并且针对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后,引发的消费者质疑问题,英朗并未置之不理。而是选择加入一台1.5L的自吸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3Ps,这也使得对于三缸发动机较为排斥的消费者,有了又一新选择。

早在几年前,长城哈弗就已经深知,光靠着哈弗H6一款产品的销量,是很难占据更多SUV的份额。因此当时的哈弗H2哈弗H2S、哈弗H4等更入门级车型的推出,都意在抢占更多10万元以内的SUV市场份额。

在前面几款车型失败后,长城迎来了哈弗M6。但哈弗M6的销量成长轨迹并不是一帆风顺,上市第一年时间里,其月销量大多都在5000辆以下。

但真正的蜕变是在其去年降价和优惠之后,相比于最初2017款的指导价8.98万-10.98万元,如今哈弗M6的指导价已经降为了6.60-8.2万元。起售价下降2.38万元,顶配价下降2.78万元。

而随着价格的下降,原本花6、7万元只能买一台瑞虎3、瑞风S3、远景X3这样的小型SUV,如今却直接消费升级,能买到一台2680mm轴距的紧凑型SUV。因此,哈弗M6的月销量也理所应当突破了1.5万辆。

当然了,消费者要求的不仅是低价,而是低价之下还有一定的品质保证。而哈弗M6除了大空间以外,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双温区空调、中控大屏等实用配置。

在同级别还在大量采用1.5/1.6L自吸发动机的时候,哈弗H6还搭载了并且1.5T+7DCT的动力总成。150Ps的最大功率也能满足家用的动力需求,综合来看实现了越级打击。

对于雪佛兰而言,科沃兹绝对称得上是一款现象级的车型。随着科鲁兹在2017年后销量的不断下滑,雪佛兰2016年上市的科沃兹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开始接替科鲁兹在雪佛兰中的地位。

在上市的第二个月,科沃兹就实现了销量破万,并且在2019年1月时,还达到过峰值销量28297辆。随着科沃兹销量的走高,最终我们也看到了这幅新老交替的画面,而科鲁兹也在2019年停产,成为历史。

如今换代后的科沃兹依旧延续着高性价比的路线,顶配只要9.99万元,并且还有着2.5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落地甚至还不到9万元。

但即便是如此价格之下,全新科沃兹在设计上也绝不含糊。如顶配车型配备黑色进气格栅、红色装饰线、黑色轮毂、红色刹车卡钳,以及车尾的扰流板,看上去更像一辆改装后的车,而非原厂车型。

虽然受限于成本原因,科沃兹内饰中控台、门板大多也都是硬塑料材质,并且按键手感也略显毛糙。但顶配车型搭载了胎压显示、ESP、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自动大灯等配置,也足够满足家用需求。

不过在换代之后,即便颜值变得更高也很难改变一个现象,就是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的大幅下滑。在换代后,科沃兹的销量甚至连5000辆都难以突破。不过,随着英朗换装1.5L四缸发动机,未来科沃兹也有不小的可能性换装这套四缸发动机。

作为第六代伊兰特的国内版本领动,领动也是目前为数不多在能与同级别中较量的销量王,成为当之无愧韩系车的销量王。虽然指导价与轩逸、朗逸等主流合资车型齐平,但领动目前也有着2.5万元,这也让其延续了韩系车的高性价比。

只不过,领动延续了韩系车的一大特点,就是更新换代拖沓的特点。在经历过两次改款后,变化最多的除了配置,恐怕就是由1.6L“沃德十佳发动机”,变为了支持国六排放的1.5L发动机,并且变速箱从6AT换为了CVT。

除了排量的下降以外,这台1.5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下降了13马力。当然了,发动机的换装也不全是坏处,起码这台1.6L支持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工信部油耗也下降了1L/100km,对于油耗有了一定的帮助。

除了换装新的发动机外,领动本身的产品力也不俗。除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颜值以外,领动延续了韩系车一直以来配置丰富的优良传统,即便是低配,除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倒车雷达外,还配有8英寸中控液晶大屏,支持倒车影像等功能。

在如今全新伊兰特已经面世的如今,现款领动也进入到了生涯末期。因此,如今也有着比过去更大的优惠,到了最佳购买时期。对于想买到一台省油省心家用车的车主,领动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想贪小便宜的心态很多人都有,毕竟辛苦赚来的钱,谁都不想让别人多赚走一点。而这些车型恰恰已经到了价格最低点,可以说是性价比尤为突出。对于想花小价钱买一辆有着高产品力车型的车主而言,以上这几款车型都是值得考虑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