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19万起,这些车风格多变,你想要的款它们都能给?

2020年04月27日 18:26: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设计既要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热情、奔放、激进的审美需求,又要照顾到中年男人稳保守、稳重、中庸的思想观念,现在车企在这方面可谓是绞尽脑汁,因为一个汽车外观的受众面广,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销量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车企往往会在同一款车上,设计两个外观。有的看起来年轻运动,有的看起来成熟稳重,既给了消费者不同的选择,又不会付出太多的生产成本。

逸动PLUS

指导价7.19-10.39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的轿车代表之一,长安逸动系列自上市以来就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轿车品质的更高要求,逸动PLUS因此应运而生。上个月刚刚上市的逸动PLUS吸引了一大波消费者的关注,作为蓝鲸NE平台的新产品,逸动PLUS相对于逸动来说有着明显的变化。而在外观上,逸动PLUS也是有两种风格可选。

普通版的名字叫做“高光层云”,外观看上去相对来说稳重一些,前脸中网采用多横幅式镀铬饰条,并且与大灯的融合恰到好处,细看之下显得特别精致。

运动版的名字叫做“鲸星海”,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设计,夸张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整体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凯美瑞也是B级车里的重量级选手,近四十年的时间历经了八代车型,现款车型在TNGA架构下有了全新的变化,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同时在外观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都有着颠覆性的改变,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彻底全新换代。凯美瑞也采用了双外观设计,新车外观分别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选择。

豪华版的外观采用了大面积的下进气格栅,加上扁平的车头以及造型颇为犀利的前大灯,整副前脸给人面目狰狞的感觉,也使得新凯美瑞更加年轻和激进。虽然很多人刚开始接受不了,但是时间长了就彻底改变了凯美瑞过往在人们心目中乏味、中庸的固有印象。

运动版的外观更加激进一些,前脸的上半部分和大灯和豪华版大同小异,主要还是在下半部分的进气格栅方面,“X”型中网感觉更有力量感,更加适合年轻的消费者。

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2.97-46.97万元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卖得最好的一台车,凯迪拉克XT5一直以来凭借高配置、大空间以及独特的美式豪华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凯迪拉克XT5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的双外观设计,为消费者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二者在进气格栅、轮毂、尾灯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呈现出两种不一样的特质。

风尚版的外观灵感源自ESCALA概念车,盾型的进气格栅配合着镀铬点阵式中网,更符合凯迪拉克的品牌格调;而运动版的与风尚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的高光泽黑色格栅,以及车尾的透明尾灯,此外在一些不太明显的细节方面有所差异,例如侧面车窗的外沿装饰条。当然在凯迪拉克的其他车型上,也几乎都是双外观设计,可以说凯迪拉克品牌是玩这个玩得最溜的。

奔驰E级

指导价42.98-62.38万元

奔驰E级奔驰开发出的一款中大型高端商务轿车,设计时尚豪华,外观端庄大气,可以说是这个级别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在2016年换代之后,奔驰E级更是迎来了重大的突破 ,销量一直以来也是水涨船高。同时在外观上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两种风格差异明显的设计。

立标版本远远看上去更加端庄稳重,它的气质接近顶级豪华轿车迈巴赫的设计,整体的商务气息更加浑厚,适合老板以及中年人去进行驾驶。看着车头的立标,那种油然而生的自信感仿佛指引着人生的方向。在欧美地区,立标一直都是王道,是奔驰最纯正的血统。

当然为了迎合年轻人需求奔驰也有运动版的大标,硕大的三叉星镶在宽大的横置中网上,这种设计偏向运动、大气,整体呈现的气质更加年轻奔放,简洁美观,这样的风格也的确迎来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国内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个汽车市场,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下子刚上大学的年轻小伙,都是每个车企潜在的消费者。但是由于审美的关系,一款车型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要求。那么在这个背景下,多生孩子好打架就成了一些车企的惯用策略。

双外观设计只是在前脸和部分细节上有所调整,多的只是一些设计和开模的费用。除此之外,其技术、平台、生产线都是一致的,在成本上实现了最小化。一款看起来年轻,一款看起来沉稳,很多车企都是这么搭配的。喜欢年轻的消费者,选择这款,而喜欢沉稳的可以看看那款。

双外观设计是丰富产品线的不错选择,这样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精力,就可以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和竞争的需要,使得车型的受众面更加广阔,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对比双外观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异,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买哪一款付出的价格几乎一致。

这种双外观设计的初衷其实和很多合资品牌的双车战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很多朋友在留言中也会问到雷凌/卡罗拉怎么选,缤智/XR-V买哪个好,其实这些车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质量上也平分秋色。只是外观和配置上有些微不同,那么选择的时候就两个原则,哪个喜欢买哪个,哪个便宜买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