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压榨252马力,长超4.7米不足16万起售,不愧为“硬核钢炮”

2020年04月27日 19: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中型SUV车型,不少车主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便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它犹如“信仰”一般存在,令车主为之着迷。诚然,作为一款各方面均衡发展的车型,汉兰达拥有沉稳大气的外观、较为稳定的产品质量,再加上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其赋予了“争相追捧”的市场局面,即使起售价近24万元,仍然毫无优惠,甚至一车难求。

可能正是因为有了汉兰达这个“成功典范”,近些年中型/中大型SUV市场显得热闹非凡。细数福特锐界现代胜达、别克昂科旗,亦或者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均拿出了“亮刺刀”的气势与水平。然而,起售价均超20万元的价格,注定了它们很难在“质价比”方面对汉兰达造成有效攻势。

正因如此,4月26日上市的传祺GS8S,从线上发布会开始至售价公布前,便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毫无疑问,作为广汽传祺的SUV旗舰车型,传祺GS8凝结了整个品牌的技术结晶,而定位于“硬核运动大五座SUV”的传祺GS8S,同样在产品力上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品牌发展与产品定价的策略,令整款车型更显“智慧”。

凌厉设计,外刚内柔俘芳心

“颜值就像知识,虽不是随时都要用,但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有”。在各行各业中,产品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当中,伴随着选择的增多,车主的眼光变得越来越“挑剔”。对于身为中型SUV的传祺GS8S而言,如何做到既显霸气,而又不显“油腻”,无疑尤为重要。

直观来看,传祺GS8S首次采用全新的“震天翼”格栅,纵置的银色镀铬条对称式排列,很好地拉成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显得既大气又精致,再搭配上矩阵式LED大灯、“C”字型日间行车灯,令整车具备了较强的辨识度。

从侧面来看,熏黑的轮眉、粗壮的D柱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粗狂的感觉,当然,正如网友所言,若轮毂造型能更具设计感的话,想必更能俘获年轻车主的芳心。车身尾部,方正的造型、颇具运动感的下包围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双“U”型隧道式LED尾灯,足以令人看一眼就忘不了。

此外,就内饰方面而言,传祺GS8S延续了传祺GS8的整体设计风格,10.1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与7/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相得益彰,令科技感与实用性得到较好融合,大面积的软质包裹与钢琴按键,令豪华感和档次感也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了,传祺GS8S还提供黑色与专属的魅影岩红的风格组合,尽显运动感的同时,也能轻松点起年轻人的澎湃激情。

尺寸方面,传祺GS8S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910/1775(mm),整车轴距为2720mm。客观来讲,这个尺寸放在中型SUV市场中只能算是刚刚“入门”,但是得益于其5座的空间布局,车辆满载状态下仍能有892L的容积,能够轻松放下数个行李箱,再加上后排灵活的座椅布局,为其赋予了更多的使用空间。

传祺GS8S的上市发布会中,描述其颜值的华丽辞藻数不胜数,但是“外刚内柔”这个词语,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正如演员彭于晏一样,他拥有着硬汉的外表,温暖的内心,因而能够俘获无数少女的芳心;同样,传祺GS8S也拥有内外兼修的表现,无疑将散发出更大魅力。

硬核钢炮,灵动操控有乐趣

说到“钢炮”,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诸如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强劲动力与小巧身材的组合,为整车赋予很多驾驶乐趣。然而,当“硬核钢炮”这一词语出现在传祺GS8S的产品介绍中,起初我是觉得有些违和,但真当了解到这款车的动力后,一切便显得顺理成章。

具体来看,传祺GS8S全系标配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这款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52Ps,最大扭矩为390N·m,在符合国六B标准的同时,较上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25%,最大扭矩提高22%,动力表现不输汉兰达。与此同时,在爱信6AT变速箱的加持下,其换挡响应、输出平顺性也能够得到较好的保证,足以为整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

当然,光有动力还不够,要想获得优良的操控体验,底盘调校水平也显得尤为重要。传祺GS8S配备了同级车型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前后独悬组合,但得益于前悬挂的高滤振液压衬套、后悬架的铝合金上摆臂,能够在增强整车稳定性、舒适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整车的操控感,令驾驶更具乐趣。

常言道,“艺高人胆大”。在强劲的动力组合、优良的底盘调校下,传祺GS8S在动力方面也拥有着不俗的产品力,无论是激烈驾驶还是家庭出行,均能够带来较为丰富的驾驶乐趣,“硬核钢炮”的称号也算是实至名归。

双拳出击,鹿死谁手未可知

正如导语所言,在中型SUV市场中,汉兰达从来都不缺乏挑战者,但是能否从“质价比”方面对其造成压力,成为一款车型成败的关键。正因如此,传祺GS8S的定价便显得尤为关键,15.58万-19.2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或将成为一把锋利的“价格屠刀”。

具体来看,就入门版车型而言,虽说语音识别系统、电动调节座椅、以及LED大灯等配置有所缺席,但是诸如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等实用配置却得以标配,在确保配置够用的基础上,也提供了较大的改装空间。而对于顶配车型而言,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电动后备箱、甚至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均一个不落,足以提供更为多样的用车体验。

​可见,传祺GS8S在降低售价门槛、保留动力优势的同时,依旧提供了不少国人喜闻乐见的实用配置,这或将成为其最为核心的竞争力,令更多车主能够享受到“大5座SUV”所带来的驾乘乐趣。除此以外,传祺GS8S注重时尚运动,传祺GS8夯实豪华稳重,一个专注5座市场,一个稳固7座市场,从而形成“双拳出击”的阵势,有望获得更多车主的青睐。

正如拼多多在电商行业的异军突起一样,能够威胁到汉拉达的,从来都不会是下一个“汉兰达”。因此,伴随着传祺GS8S的加入,传祺GS8家族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阵容,进入到更为广泛的售价区间、更为深入的细分市场,令自身拥有不俗的综合实力,未来鹿死谁手?确实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提到自主品牌的“软肋”,紧凑家轿市场算一个,中型SUV市场也应该算一个。目前来看,在冲击高端市场的道路上,国产车型仍然困难重重,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其能够拥有稳定的产品素质、较高的“质价比”,相信国人还是会买账的。传祺GS8家族能否能成为国产中型SUV的“代言人”?相信市场销量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