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控会选择谁?CX-30“硬钢”奕泽

2020年04月27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6日,长安马自达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其根据新车价位、车身尺寸等方面进行比较后得出,该车的竞争对手为奕泽、XR-V、探影等对手。然而CX-30能否经受住,我这样一个资深颜控人的眼睛。当然,如果只是像 “花瓶”一样有着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没有足够的“硬实力”同样不能打动我。下面,我们就用一款价位与CX-30相差不大的奕泽来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看谁颜值更胜一筹

在外观上,CX-30该采用家族化设计,内部进行熏黑处理增添了该车的运动气息。此外,格栅下半部分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并与两侧大灯相连,看上去非常精致。

在配合着马自达修长的灯体以及灯腔内圆形的日间行车灯,带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此外,该大灯组为全LED光源。

而奕泽可以说是打破丰田一贯保守的设计风格,饱满宽大的车头,无论大灯还是前保险杠,细节之处都能找到亮点。

运动且激进的设计风格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棱角分明的大灯样式显得非常有神,但又与马自达上的鹰眼不是一个门派,显得更有未来感。

在车侧方面,CX-30一条腰线从大灯延伸至后门把手处,让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富有力量感。与此同时,低趴的车顶让该车有一种跃跃欲试的视觉冲击感。作为马自达在国内最小的SUV,其车身尺寸为4395/1797/1540mm,轴距为2653mm,在同价位中有着不错的空间水平。

奕泽的侧面更像是一辆自带套件的原厂改装车。前后轮眉大幅外突,有很强的力量感,溜背造型的车顶与倾斜的后风挡连为一体,在车顶尾部还有这个级别车型不常见的大尺寸尾翼,后风挡下沿也有鸭尾式扰流板, 这两种空气动力套件,让奕泽有更好的尾部理风性。同时,还能增加该车的运动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奕泽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让该车在同级别中有着比较优秀的空间表现。

从数据上看奕泽在小型SUV中有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CX-30相对弱势一些,但其实CX-30按级别来比的话,他在同级中是最小的,毕竟它的定位为紧凑型SUV,并不是和奕泽一样同为小型SUV,只是在售价和尺寸等方面相近而已。

外观总结:奕泽与CX-30几乎打了平手,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各有不同的优点,其实两辆车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管设计风格如何,都以呈现出较强的年轻运动感为目的。

在内饰方面,CX-3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富有层次感。全新设计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以及车内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让该车有一定的精致感。

与此同时,该车副驾驶前方采用了一体式出风口,看上去非常时尚,但中央出风口为装饰,同时在右侧出风口使用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给副驾驶营造出比较不错的豪华氛围。

奕泽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整体中控台倾向驾驶员一侧。在中控台按钮上采用了较多的菱形元素,让该车看上去非常富有年轻气息。此外,内饰虽然没有采用皮质材料进行包裹,但也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从触感上来讲,要比单一的塑料饰板好很多,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

9英寸的触摸屏里搭载了最新版的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反应速度比较灵敏,但屏幕的UI设计稍微有些复古,但在使用上其实并不影响,而这一问题可能也是日系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

内饰小结:内饰方面,我更喜欢奕泽的内饰设计,环抱式座舱给人非常战斗的视觉感受,而反观CX-30的内饰在运动气息上稍弱,优势在于内饰整体风格富有较强的层次感,在加入大量皮质材料进行包裹,让该车在精致感上有更突出的表现。

性价比谁更强

奕泽全系标配了车内10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马自达CX-30在性价比方面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如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仅最顶配才配备,而且其它版本车型并不能进行选装。

运动小生的比拼

马自达CX-30搭载一台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0N·m,在油耗方面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 。

奕泽搭载了一台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10挡“双传动”Direct Shift-CVT变速器,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在动力方面有着不错的平顺性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在动力方面,奕泽以微弱的优势,占据上峰,但就从动力数据来看,奕泽的动力水平会更加充沛一下,但由于没有开过CX-30所以并不能在动力水平上下结论。

通过以上对比,对这款马自达CX-30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其实不难看出两车可谓是棋逢对手,但还是奕泽更甚一筹。

当然,一般会购买这种车身尺寸较小的车,多数为年轻的女性消费者,对于细节会更加注重,而其中多数为新司机,然而CX-30只有顶配车型才配有安全驾驶驾驶辅助系统,这也对“新手”不太友好。

反观奕泽在这方面的表现就非常良心,把最重要的安全系统都定为标配,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驾驶的安全感。

所以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奕泽多一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