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积确诊将破百万!大批美籍华人再掀“回国潮”,中方如何应对?

2020年04月27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的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高居全球第一,累计确诊病例破100万只是时间问题。同时由于特朗普政府为掩饰自己抗疫不力而不断甩锅中国,指责中国隐瞒疫情数据,也使得美国国内一些民众反中情绪高涨,美籍华人成了首当其冲的攻击对象,所以最近在美国的大批美籍华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甚至纷纷想回国避难,再次掀起了“回国潮”。

中方这次该如何应对?

在美国的华人可以分为两种身份,一种是持有美国绿卡但国籍仍然是中国的华人,另一种则是完完全全拥有美国国籍的华人。由于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前者是可以回国的,但后者目前理论上来说需要放弃美国国籍改回中国国籍才能回国长期居留。但如果在这段时间需要来中国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仍然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那么对于从国外到中国来的这部分人,目前我国是这样应对的:

1.减少国际航班数量

民航局在3月26日就已发出通知,要求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数量,原则上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至我国航线同样如此,首先这样做已大大减少了美籍华人回国的数量。

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但对于国外的入境人员,无论是谁,都应该遵守我国的规定,就是必须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需要经过间隔24小时以上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一切费用自行承担。

3.加大对非法出入境的打击力度

在国外疫情紧张的情况下,不排除有人通过非法途径入境的可能,所以各边境地区加大了警力部署,提高巡逻管控密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同时鼓励群众对这类行为进行举报。

4.实行健康码管理

对于已解除隔离的境外人员,也要实行健康码管理,出入场所均要求扫码,以防其一旦发病能及时追踪到所有密切接触者。

最后大家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美籍华人要回国也并不容易,而且我国也做好了一切应对措施,所以他们给我国带来疫情反弹的可能性非常低。还是回到美国疫情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个人认为,美国应该反思为何疫情一路飙升无法控制,根本问题还是政府未能采取铁的手腕来进行隔离,导致病毒自由扩散,如今,美国政府应该彻底放弃幻想,和中国等各国一起携手对付病毒,而不是搞对抗,浪费抗击疫情的大好时机,可谓回头是岸!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对图片作者表示感谢,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您版权的情况,请联系我,我将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