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肺炎将打击全球新车销量的几个百分点?|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4月27日 2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新冠肺炎导致的经济"硬着陆",让全球多个核心市场陷入真正的产销衰退,整体GDP预计将下滑3%。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于本周表示,预计今年全球乘用车销量将下降22%,至7030万辆。该机构分析师称,这种黯淡前景的背后,是新冠肺炎导致的经济"硬着陆",让全球多个核心市场陷入真正的产销衰退,整体GDP预计将下滑3%。

IHS Markit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压顶,任何复苏都可能是“无序且不稳定的”,东欧等部分国家的生产将于4月底陆续重启,德国等其它国家也率先开放销售展厅,但放眼全球,其它大部分市场仍处于全面关闭的不利状态。

IHS Markit全球汽车需求预测执行总监柯林 • 库奇曼(Colin Couchman)认为,随着新车需求的延迟和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多种复杂的因素相互作用,让今年新车销售的市场前景喜忧参半。

欧洲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西欧和中欧的乘用车销量将在今年下降25%,至1360万辆。目前奥地利、捷克、丹麦和德国在内的少数国家已经放松了封闭禁令,部分生产线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可将这些先行重启的区域作为复苏的蓝本,进行重点观察。

全球数据分析机构LMC Automotive也于近日表示,欧洲4月份的汽车产量可能面临98%的同比下降,5月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产出,但尽管如此,他们预计5月的产量依旧较上年同期下降7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则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西欧的汽车生产线在今年下半年无法完全恢复,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的贷款将更难获得,欧洲新车销量或将下降到1000万辆,较2019年同比下滑30%。

基于这样的销量预测,欧洲今年全年的新车销售额预计为1100万美元,同比下降了23%。即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德国和其它国家将在下半年推行一系列的新车销售刺激计划,但这也最多能让全年销售达到1200万辆左右,和去年相比也同比减少了16%。

摩根士丹利首席分析师哈拉尔德·亨德里克斯 (Harald Hendrikse)则表示,尽管欧洲新车生产量将在疫情后实现V型复苏,但是基于消费需求和汽车信贷等因素的考量,终端销售出现V型复苏的可能性并不大。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则显示,西欧汽车销量上一次低于1200万辆是在1994年,彼时的销售体量为1194万辆,而过去的2019年,该区域累计售出了1430万辆汽车。

在冠状病毒最先爆发的中国,大多数汽车制造工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已经重新开工,根据IHS Markit的预估,今年中国市场的新车销售或将同比下滑约16%,至约2100万辆,若在下半年出现其它不确性因素,购买需求可能进一步下滑。

LMC Automotive的预测稍微保守一些,该机构认为今年中国乘用车的销量将下降12%,这一数据和战略投资银行ISI Evercore的预估比较接近,后者认为中国今年的新车销售将同比减少10%至12%,7月份的销售可能可能转为同比正值。

关于美国市场的复苏,IHS Markit认为目前该国的大部分工厂依旧处于关闭状态,即使按照部分地区能在5月初重启生产的计划来看,预计美国的乘用车市场也将在今年同比下滑27%,至1250万辆。

分析公司J.D. Power的估值也和IHS Markit差不多,他们认为2020年美国新车零售销售的体量将在1130 - 1250万辆之间,而病毒爆发前的预估则为1340万辆。而整个行业的大宗销量将达到1260-1450万辆之间,低于新冠肺炎爆发前预计的1680万辆。

LMC Automotive高级副总裁杰夫 · 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美国已经有部分区域开始允许网上销售,再加上激励措施和零利率贷款的刺激,可能会在下半年缓解新冠肺炎对新车销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