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姿态?特斯拉再次迎来新功能,这回挺唬人

2020年04月27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很少有汽车品牌能让消费者无须回到原厂,就可以进行性能上的调整,由于电动车产品的特性,远端升级成了现实。而 OTA 用得最出名,莫过于特斯拉了。近期特斯拉释出了一次 Model S 以及 Model X 的 OTA 更新,声称能够改善热效率,并且让性能获得直接提升。

这项 OTA 更新会自动安装,能让使用最新「Raven」动力系统的 Model S 从 0 到 96km/h 加速由原本 2.5 秒进步至 2.3 秒;Model X 提升幅度没那么大,但也略减 0.1 秒,0 到 96km/h 加速来到 2.6 秒的水平。目前还不清楚 OTA 更新具体对车辆动力系统有哪些改变,因此也无从得知性能提升的原因,但根据一些消息来源指出,峰值输出确实增加了。从特斯拉所提供的 OTA 更新项目中,可以看到弹射起步 Launch Contorl 包含其中。更新后的车辆将可使用「猎豹姿态」这个名字听起来十分吓人的功能,其实只是将前轴降低并调整悬挂阻尼,以换取更多抓地力。

比较有趣的地方在特斯拉宣称可以改善耐热表现,让连续操驾时的车辆性能得以改善。但同样的,特斯拉 并没有透露是如何达成这样的结果。但该项更新或许可以视为对 Porsche Taycan 连续多次全力冲刺仍能拥有稳定表现的回应。

过去几年特斯拉进行了许多次 OTA 更新,大部分都是针对小地方的调整或改动,但也有缩短煞车距离、提高续航里程的重大升级。而无论更新程度,这对于传统车辆使用者来说,都是难以想象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