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看鸡肋的7座SUV?这款大5座SUV才是王道

2020年04月27日 23:1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究竟7座是否是如今购车的刚需?这个问题难免让人觉得有些魔幻,这种以多为优的国内汽车消费思维导致车企争相推出各种7座SUV,为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但汽车并不是家里的衣柜,能塞下越多的衣服就越实用,汽车里承载的是家人,核心应该是在给他们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基础上,再考虑多人乘坐的可行性。

但纵观如今国内的SUV车型,从紧凑型SUV到大型SUV,车企都有布局到7座结构,不过从实际应用而言,即便是达到中型乃至中大型SUV水平,7座布局中的第三排表现依旧难以让人满意。而且从实际应用层面而言,很多人花更高的价钱购买了这种7座SUV,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却相当低。在这种环境下,与其花成本去拼凑多两张座椅,不如进一步扩充车内空间,毕竟空间才是提升乘坐舒适性的王道。而在最近,就有这么一款车型打破这种畸形的消费思维,它就是嘉悦X7。

4月20日,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SUV嘉悦X7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98-11.98万元,全系车型现金钜惠7000元,实际用户优享价8.28-11.28万元。而此次嘉悦X7更是以7座空间5座车之名强势进驻市场,以空间为核心,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最舒适的乘坐环境。而今天,就让我们来探寻一下这款嘉悦X7的空间实力。

如果要追求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中型SUV肯定是不二之选。因为从级别而言,中型SUV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满足乘坐空间需求,而且中型SUV市场也是较多7座SUV布局的细分市场,因此也造就了一些热门车型出现,例如自主品牌中的奇瑞瑞虎8和合资品牌中的起亚KX7都是目前比较受众的车型,同时也涵盖了7座布局。而同为中型SUV定位的嘉悦X7,同样有着相当不俗的产品实力,那如果将其与另外两款车型进行空间对比,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从以上表格不难看出,嘉悦X7的车身尺寸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无论是车身长宽高都要优于瑞虎8和起亚KX7,这也意味着嘉悦X7的乘坐宽度和头部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而最重要的是嘉悦X7有相当长的轴距表现,这点才是保证车内乘坐空间的重点,这也意味着嘉悦X7无论是在乘坐宽度、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优于同级的实力表现。尤其是当车内满员的状态下,嘉悦X7能够保证车内人员有更高的乘坐空间和有效降低因满员乘坐而带来的局促感。

当然,车内空间并不单指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同样是购车的硬指标,后备箱空间表现越出色意味着有更高的实用性;尤其是对于7座SUV而言,其第三排座椅的摆设正是侵占了一部分第二排和后备箱空间,这也意味着第三排座椅的加入将影响前排乘客和后备箱空间表现。

但作为一款有着超越同级7座SUV车身规格,却采用5座布局的嘉悦X7显然少了这方面的顾虑。首先,嘉悦X7可最大限度保证车内每个位置上的乘客都能获得最好的乘坐空间,其次,基于其大5座布局身份,嘉悦X7的后备箱空间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后排座椅放倒后几乎完全平整,容积可拓展至1358L,可以说是集舒适与实用于一身。与其选择浪费空间又可有可无的7座布局,何不选择一款真正让你感到舒适的嘉悦X7?

空间是保证车内人员乘坐环境的基础条件,但空间大并不意味着一定舒适,因为车内空间同样要与车内设计氛围及配备相搭配,才能为驾乘者带来真正的优质乘坐环境。而在这方面,嘉悦X7同样有着不错的造诣。在保证良好的空间表现下,嘉悦X7在内饰环境营造方面也加入相当多的心思。例如为营造更舒适的车内环境,嘉悦X7采用了0.84m² 的大规格全景天窗,令车内的采光度大大提升,搭配宽敞的车内空间,让乘客感受到更加敞亮的乘坐环境。

除此以外,嘉悦X7还搭载了自动双温区空调、高填充皮质运动座椅和主驾6向电动调节等功能配置。从前排到后排,每一位乘坐者都能获得最好的乘坐环境,试想一下,当你和你的家人一同出游时,有这样一款能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一位乘员的SUV车型,这趟旅程的幸福感将获得质的飞跃。

而且在安全性方面,嘉悦X7在全系标配14项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同时,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AUTO HOLD等智能配置,让你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最安全的驾驶体验。但嘉悦X7的优势并不止于此,它不仅给你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还要给你最安全的成品体验。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首款SUV,就意味着嘉悦X7拥有着强悍的生产技术优势。在生产上,嘉悦X7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具备大众共线所带来的VDA质量标准,通过PSB产品安全责任人和严苛的供应商管控等高质生产把控规格,保证每一辆嘉悦X7都有着最严格的生产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最安心可靠的产品体验。除此以外,嘉悦X7在调校方面也深得江淮大众专家的关照,例如它那德味十足的底盘就是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而且嘉悦X7的悬架系统全面对标大众,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能和平顺性能,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优选高性能零部件,操控及舒适性全面超越同级竞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不得不说,从生产流程开始,嘉悦X7就有着超凡的实力表现,让其拥有超越同级的实力表现。而嘉悦X7只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开端,在今年里,江淮汽车还将陆续推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嘉悦X4和另外一款嘉悦X系列6座SUV,从嘉悦X7的表现来看,接下来的这几款新车也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回归到最初的问题:怎样才是一款真正贴合生活的SUV?相信嘉悦X7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只有一款真正能够照顾到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给人最安全可靠的产品体验的SUV才是真正贴合生活需求的SUV,而嘉悦X7显然满足了这一切需求。所以与其在纠结那可有可无的鸡肋7座SUV,不如设身处地的为家人选择一款真大5座嘉悦X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