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这才是杀招,别克GL8新款胖头鱼详解

2020年04月28日 01:47: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迎接大众VILORAN登场的,不仅有别克GL8刚发布的新Avenir艾维亚系列,马上还有改款二代GL8和三代GL8 ES将在5月4日上市。此次尤以二代GL8的改款幅度最大,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全面升级,看来这款老车的使命绝不是发挥余热,而是要全面换新大干一场。

昵称胖头鱼的二代GL8此次拉皮改款,保持车轮规格不变,车高却增加了24mm,意味着悬架调整和离地间隙增加。重设前脸、后尾使车长略微缩短18mm。进气格栅从直瀑竖条变成横条为主的鳞片格纹,格栅上部轮廓不变,从而可以沿用发动机盖模具,下部则加宽处理,与同样加宽的大灯直接相连,并且镀铬飞翼横条也向两侧延伸到大灯内。升级多透镜全LED大灯,且不论照明技术的提升,但是颜值就加分不少。

高配版新增全景监控系统,车头LOGO和两侧后视镜下方都集成了摄像头,重新设计的前杠改动理念与Avenir版相似,两侧有竖条进气槽装饰。尾部也有不少改动,尾灯组更趋扁平化,灯壳更加立体,镀铬饰条一直嵌入到外侧灯体,后杠下方同样有贯穿式镀铬饰条,车牌位下方的棱线也延伸到车体两侧,整体变化让车尾有着更强的横向拉伸感,视觉感受不像老款那么臃肿。

同样改动明显的内饰在配置和豪华感都有提升,仪表板中部配置8寸信息彩显屏,相较老款的小尺寸单色屏幕简直是天壤之别。中部空调风口变为横置布局,多媒体系统屏幕则从7寸升级为悬浮式结构12寸宽屏。

脚踏式驻车机构升级电子手刹布局在驾驶席左侧,副仪表台按键面板更为精简,并改为触控设计。电子档杆的配置明显比老款更具科技感,并且变速箱也从6AT升级为9AT,与之对应的动系统升级为LSY型号可变缸2.0T机型,虽然峰值参数降低了17kW,但其实低扭输出更好,常规动力表现反而加强。当然核心变化是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但其市郊、市区和综合工况,分别下降了0.5L、0.8L和0.6L。这还是新款车型配置升级,整备质量增加了40公斤的前提下。也正是因为多项配置升级,预计GL8价格也会有小幅上调,大致在24-28.5万元区间。

不仅是2011年推出的第二代GL8,2016登场的第三代GL8 ES也将同步改款上市,同样升级新款2.0T发动机+9AT变速箱,GL8系列也成为继君越和昂科旗之后,别克品牌第三款用上该动力组合的车型。新GL8 ES改动与Avenir差别不大,只是内饰用材不会那么豪华,并且也只采用七座布局,而进气格栅则从黑色蜂窝网格变成了新GL8同款鳞片网格。

大众VILORAN也很快就要上市,预计起售门槛将迈入30万元以内,别克GL8 ES无疑是与其定价高度重叠的直接竞品。而新GL8 ES和GL8上市时间抢先,最为致命的是GL8配置提升后竞争力也大增,其原本就在入门级商务MPV市场,尤其是租车和网约车MPV市场极高的占有率将得到进一步巩固,牢牢锁定30万元以内区间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