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荣放机油增多,乳化持续发酵,威兰达是迟早的事儿?

2020年04月28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全新换代后的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上市以来,凭借着过去积攒下来不错的口碑,以及新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其实销量表现不错。但是自从去年开始爆发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问题之后,RAV4荣放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不值得推荐的车型。那么有消费者会关心,既然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出问题了,那么广汽丰田威兰达还能买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1】威兰达和RAV4荣放三大件一样,甚至威兰达还不如RAV4荣放?

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和广汽丰田威兰达是采用了一样的丰田TNGA架构,具体的平台都是GA-K平台。底盘是一样的,发动机,变速箱也是一模一样的。因此RAV4荣放有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问题的话,那么威兰达也是不可避免的。

为什么说威兰达还不如RAV4荣放呢?这就要从配置上开始说,RAV4荣放的起步价是17.48万元,威兰达的起步价是17.18万元,看上去是便宜了3000元。但是对比配置就能够看出,威兰达缺少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三个配置是RAV4荣放全系标配。但是威兰达没有,因此说威兰达还不如RAV4荣放。

【2】RAV4荣放机油增多投诉炸锅,威兰达不可避免

RAV4荣放机油增多遭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投诉和维权,问题主要爆发的是2.5升混合动力车型,少量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因此威兰达出问题也只是时间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有消费直接投诉威兰达机油增多,这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影响了威兰达的销量,而购买了新车的消费者,使用时间也会缩短,因此估计是目前还没有发现,但对于已经购买了威兰达的车主来说,机油增多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现。

【3】广汽丰田对于机油增多的态度很坏

不管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对待机油增多的态度就很坏。此前就有消费者反应凯美瑞机油增多的问题。并且拨打了官方的400电话。不过官方给出的回应是把多余的机油抽出来就好了,这显然不是正确的处理问题的方法。

目前,丰田汽车并不承认机油增多、机油乳化是质量问题,甚至还辩解称,机油液面高度超过机油尺卡尺F刻度线(最高处)和机油盖内侧乳化是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正常现象,并希望4S店方面积极与客户解释。这意思就是说,丰田的车没有问题,自然也不用采取什么补偿措施。

但机油是保护发动机最重要的部分,一旦机油乳化失效,那就意味着发动机保护被极大减弱。换句话说,机油乳化的发动机,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极大影响发动机寿命,甚至损害发动机。

【4】半个月14起投诉,投诉几乎天天都有

目前,关于RAV4荣放的投诉是每天都有,主要爆发车型是双擎版,少数爆发的车型是2.0车型,4S店让消费者没事儿去多跑跑高速。

消费者投诉称:“丰田RAV4荣放2.5混动今天去4S店去检查了,机油继续乳化增多。哎都愁死了,4S说正常,说让我跑跑高速就好了,我没事闲的呀去跑高速玩,车难道是烧水的吗,油钱你给报销呀,气死了还不管,附有4S店检查的照片。”

截至到4月27日发稿时,在车质网的投诉中,RAV4荣放机油增多的投诉量为160起,关于机油乳化的投诉量为48起。已经是相当大规模的投诉了,此外再加上与RAV4荣放,威兰达采用了相同动力总成的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丰田双擎发动机有问题是铁证如山。

总结:

在诸多消费者的投诉中,丰田漠视的态度实在令人心寒。而且丰田汽车在美国不管事情大小都积极召回,但是在中国市场视而不见。当然,我们除了要痛批丰田以外,其实也要反思自己在制度方面的漏洞,也正是由于我们的制度上存在问题,才导致了丰田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