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装版“RAV4”来了? 丰田Harrier即将于6月首发

2020年04月28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如今国内市场的日系车中,想必就属丰田以及本田的表现较为强势,在2019年,丰田汽车在中国的最终销量达到162万辆,同比增长9%,这个同比数据虽然看上去不是那么惊艳,但要知道,在车市日渐下滑的今天,想要实现销量同比增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不过本应该在2020年再接再厉的丰田除了遇到了国内的疫情冲击,自己深陷的“机油门”事件也是成了“切肤之痛”。不过伴随着时间推移,如今人们的生活也开始走上正轨,对于之前的负面事件也开始逐渐淡忘,不过看似平静的车市下,却是暗潮汹涌,各家车企开始透露各种新车信息来博得关注。在前不久,丰田官方发布的全新一代丰田Harrier官图便是如此,虽然丰田Harrier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多少人气,但对于此次新车,消费者的讨论与关注热度还是很高的,那么最近又有消息称全新丰田Harrier将于6月在日本全球首发,同时还将公布新车的具体售价和配置。

关于丰田Harrier,有人说它是海外版的汉兰达,但实际上Harrier与雷克萨斯RX才是渊源颇深。时间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后期,日本在经历了泡沫经济的破灭后,经济状况进入了大萧条时期,为了顺应那时消费者“实用主义”的选车原则,丰田便在1997年推出了Harrier,而它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直接把第一代雷克萨斯RX“照搬”了过来。

其实从Harrier诞生发展至今,基于TNGA(GA-K)平台打造的全新Harrier可以称得上“精装版”的RAV4。虽然现款在售的RAV4也经历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但还是能看到丰田家族风格的气息,而不同于RV4的是Harrie的外观设计非常个性,很难看到丰田家族设计风格。

在外观方面,新车两边的大灯采用狭长的线条设计,勾勒出十分霸气的视觉效果。而下部分的进气格栅造,采用了多根横向饰条进行排列,与上半部分相得益彰,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犀利,同时中间一根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也进一步增添了前脸的层次感,更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看上去十分流畅,凹凸有致的线条勾勒凸显了新车的好“身材”,同时D柱倾斜角度也比较大,配合下沉的车顶让整车看起来十分运动。其独特的轮毂造型,看上去似乎是有点为了配合车身的“姿态”,造型较为复杂。

至于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配合车顶的高位刹车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简洁的线条勾画出了犀利而饱满的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长度和轴距相比上代HARRIER更大,但轴距和目前在售的RAV4一致。

相较于外观上给人的惊艳之感,内饰方面的设计则有点令人失望了,整体风格和RAV4十分相似,一块“经典”的中控屏幕立于中间,不禁让人想起来被RAV4支配的恐惧。虽然为了体现不同之处,Harrier采用了撞色的设计,而且整体的布局也非常温馨,但是给的感觉就像是“精装版”的RAV4。

动力部分,全新Harrier将搭载与RAV4相同的2.0L自然吸气以及2.5L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1Ps,峰值扭矩207N·m,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而2.5L混动车型的两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218Ps,四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22Ps,匹配的是一台E-CVT无级变速箱。

【写在最后】

其实从客观角度来讲,虽然第四代丰田Harrie和RAV4共用了一个平台,但是从以上这些改变来看,我们还是能够感觉到丰田为了两者之间 “划清界线“所做出的改变。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由于尺寸接近,Harrier被认为是一台高端版的RAV4,不过未来该车引入国内后,想必也会进一步对车身尺寸进行增大,从而拉开与RAV4的差距,成为真正的大五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