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8》中国下滑55.7%,现代摩比斯一季度下滑严重!

2020年04月28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集团旗下有三家世界500强公司,分别是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以及现代摩比斯。摩比斯的地位就相当于日本爱信在丰田的地位,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现代摩比斯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业绩。

2020年第一季度现代摩比斯销售额下滑3.6%,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下滑了26.9%和28.2%。

现代摩比斯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零部件和核心制造部门。事实上第一季度电子零部件的销售额增长了22.2%,但是模块化零部件和核心的零部件的销售额下降了5.7%。现代摩比斯的核心业务,就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和模块化的零部件,这两项在整个公司销售额占比达到75%以上。

所以现代摩比斯第一季度由于模块化零部件和核心零部件的生产量减少,而固定成本和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非常大,所以经营亏损为899亿韩元。

现代摩比斯最大的客户是现代起亚汽车,但是除了现代起亚之外,疫情也让现代摩比斯在全球市场的其他客户订单量下滑,第1季度订单执行额度仅为3.8亿美元,仅达到年度计划的14%。因此在疫情之后,现代摩比斯要加强零部件的销售。

同时现代摩比斯也在同一天公布了未来技术研发方向,与新的研发基地。研发方向会继续加强在自动驾驶,连接性和电气化领域的技术能力,以扩大在全球范围的市场份额。同时计划投入3000亿韩元建设新的研发基地,专门研发电子零部件和模块化零部件,提高竞争实力。

现代摩比斯的一位官员说,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零部件销量下滑55.7%,对整个公司的业绩影响非常大,因此现代摩比斯也担心第二季度的业绩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