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传祺GS8S刷新了大五座SUV的价值体验? | 汽车商报

2020年04月28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刘丹丹

编辑| 王双双

4月26日,广汽传祺GS8S以“1+4”五城联动云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传祺GS8S共有4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为15.58万元-19.28万元。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又一款力作,传祺GS8S凭借硬朗运动外观、硬核智能驾控、豪华运动座舱以及豪华智慧科技四大核心卖点,在整场发布会中向外界释放了“重塑大五座SUV市场新标杆”的强力信号。

传祺GS8S严格意义上与传祺GS8在产品谱系中相差不大,它是传祺GS8家族的第二款SUV,与传祺GS8一脉相承。不过,在传承了第一代GS8硬核基因的同时,传祺GS8S还做了全面的升级与优化。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

正如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所言:“传祺GS8S定位为‘硬核运动大五座SUV’,它是广汽传祺新技术赋能、刷新大五座SUV价值体验的产品,全面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需求。”

01

15.58万元起步价让人“大呼过瘾”

从云发布会上的实时舆论来看,对于传祺GS8S,业内人士和消费者都对其硬核产品力赞叹不已,尤其是传祺GS8S的售价区间,更是让人大呼过瘾。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外界根据已有产品信息,对传祺GS8S的售价区间大多猜测是18万起步,而最终15.58万元的起步价无疑超出很多人预料。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售价一出,传祺GS8在这一细分市场可以算得上是没有对手。”

事实上,如果单就产品力而言,传祺GS8S在面对来自合资品牌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时,也几乎毫无压力。传祺GS8S虽然与GS8一脉相承,但在外观上,传祺GS8S要更加抢眼。其全新的前脸设计被官方称为“震天翼”,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惊鸿一瞥的GM8定制概念车。不过在那之后,这一设计并未付诸量产,直到GS8S的出现。在车尾部分,传祺GS8S后保险杠线条更加锐利,银色下护板面积更大。同时双“U”型隧道式LED尾灯的位置也与前脸相呼应,让整车在视觉上更加运动时尚。

在全新外观之下,GS8S的内在也有很多硬核的实力提升,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广汽第三代2.0TGDI发动机。这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39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320T功率提升25%,额定功率达到185kW,最大扭矩达到390N·m。与新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整车实现了操控稳定性及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车身尺寸上,尽管是一个五座SUV,但相比于七座的GS8,GS8并未缩小太多。以一台五座SUV的标准来衡量,可谓身形宽大。数据显示,其长宽高分别为4740/1910/1775mm,轴距为1775mm。此外,传祺GS8S还拥有超大行李箱空间,最大容积可达1774L,再加上全车多达20处储物空间设计,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02

延续GS8家族硬派作风

从产品角度来讲,传祺GS8S作为针对五座中型SUV细分市场的车型,其所蕴含的产品力已经足够其正面与汉兰达、锐界交锋。而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传祺GS8S的正式上市,传祺GS8家族产品序列也正式诞生。这就意味着,传祺GS8S与GS8将互补组成硬核兄弟,以“SUV双擎”出击大五座、大七座SUV市场。

众所周知,传祺GS8作为广汽传祺旗下首款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产品,一经上市就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其凭借出色的整体品质、优良的舒适性能,在2017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不仅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品牌在高端SUV市场的话语权,成为少有真正具备抗击合资品牌实力的SUV产品。

在优秀的销量成绩基础上,广汽传祺传祺GS8全面升级,于2019年10月推出“旗舰级硬核豪华SUV”2020款传祺GS8,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技术,集凌云霸气外观、大格局豪华空间、全域硬核驾控、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全方位安全防护于一体。而此次上市的GS8S是传祺GS8家族的第二款SUV产品,在传承了传祺GS8硬核豪华元素的同时,进行全面升级与优化。

记者了解到,为了检验产品的真实产品力,在上市前夕的4月6日至4月16日,广汽传祺带领着一支由第二代传祺GS4,GS4 PHEV,GS4 COUPE以及GS8S组成的SUV队伍从广州出发,历时11天,途径10个城市,跨越3000公里,最终抵达甘肃酒泉。其中,传祺GS8S作为传祺最新技术的落地,凭借着充沛的动力和卓越的驾控性能,轻松征服城市、平地、山路、上坡、赛道等各种路况,展现了国产SUV的风采。

03

三“8”聚首 广汽传祺的又一次出击

事实上,传祺GS8传祺GS8S这对硬核兄弟并不是广汽传祺的第一个家族化布局。今年4月,广汽传祺先后上市了第二代传祺GS4 PHEV、预售了第二代传祺GS4 COUPE,传祺GS4家族也已成型。得益于这种家族化打法,广汽传祺在中高端市场中的输出一直连绵不断且富有成效。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传祺在15万~25万级别中国品牌中销量位居第一。

广汽传祺全面的一面正在揭开。作为汽车市场中中国品牌的第一梯队,广汽传祺正在凭借着产品不断刷新外界对自主品牌的传统认知。广汽传祺的徐徐落子,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旗手”的深谋远虑和坚定信心。从传祺GS4的一枝独秀,到轿车、SUV、MPV领域的全面开花,广汽传祺实现了稳健成长,高端车型传祺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传祺GM8堪称自主品牌MPV的明星,传祺GA8更被业界誉为“中国高端制造的实力名片”。伴随三“8”高端车型(GS8、GM8、GA8)战略全面落地,广汽传祺将持续在中高端市场占据更多领先的份额。

伴随着产品矩阵的日益完善,广汽传祺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据了解,在2019年8月8月J.D. Power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七年荣获中国品牌第一,更创造中国品牌历史最好成绩。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中(CAACS,卡思调查),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2019年12月,广汽传祺被评为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更成为荣膺“2019十大年度新锐品牌”大奖的唯一汽车品牌。在G20会议、全国两会、夏季达沃斯、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CNBC全球科技大会等高端盛会和国家平台,广汽传祺的身影出现得愈发频繁。

“广汽传祺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对消费者充满信心,对传祺的发展之路充满信心”,在张跃赛看来,伴随着传祺GS8S的上市,这款车将凭借硬核实力成为中高端市场的搅局者,在夯实广汽传祺在中高端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与传祺GS8形成合力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