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自主集团推高端品牌,或9款新车齐上阵,对标红旗,稳妥吗?

2020年04月28日 14:23: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据2019中旬爆出的消息,东风集团将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推出代号“H”的子品牌,该子品牌将丰富东风的产品体系,直接和长城“魏”、吉利领克”、一汽红旗等自主车企的高端子品牌进行竞争。从目前国内形势来看,“H”品牌将因外部因素推迟发布,接下来,我们根据当前能够收集到的信息来分析一下东风“H”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首先来谈“H”品牌的定位。

暂且不谈所谓的“高端”能够到达怎样的高度,就当下的市场来看,很多自主车企已经推出了属于自己的高端品牌,东风属于后来者。

比如长城WEY,已经在这个领域站稳了脚跟,VV7、VV5的销量和口碑也已经在相似定位的车型中居于领先地位。

东风“H”作为后来者要与之竞争,就必须拿出过硬的产品。

一汽红旗品牌依靠自己的历史积淀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特殊地位,推出了很多高端车型;

尤其是近期发布的红旗H9更是直接和奥迪A6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进行竞争。

长城WEY一汽红旗这两个品牌都是自主品牌冲击高端成功的典型,究其原因,有两点很重要,品牌和销量。

红旗凭借的是庞大的品牌影响力,红旗这个品牌天生就拥有高端属性,消费者对于它的高端车型接受起来更加容易。

长城拥有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哈弗H6,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非常熟悉和信赖,也就有更多的人会去尝试它的高端车型。

东风集团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依然决定推出“H”这样一个新品牌,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自信,也是对即将发布的9款新车型的自信。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新车型的相关信息,看看它是否有能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站稳脚跟。

根据相关供应商消息,东风“H”系列车型将采用新能源技术,推出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两种不同类型的车型,并且加入了5G网络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走高科技路线。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型的成本和溢价都要比传统车型更高,东风“H”可以凭借新能源技术避开和其他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竞争,这样的产品策略非常巧妙,可以弥补“H”起步较晚的劣势。

其实早在201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就曾经发布过一款名为e.π的新能源概念车,这款车型能够纯电动续航500公里,混合动力续航达到了1000公里,零百加速不到4秒。

这款车型很有可能是东风“H”品牌某款车型的雏形,而且根据这款车的续航和动力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汽车在电动车领域强大的技术积累。

东风集团高管曾经说过一句话,东风自主产品的天花板是14万元,14万元以下车型想承担电动智能的高技术,成本压力太大。

东风“H”品牌无疑是在挑战14万元以上的价位。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已经做足了挑战高端车型的准备。

相信在“H”品牌正式推出和9款车型正式发布以后,东风汽车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