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2.99万起 续航552km起,小鹏P7到底比不比特斯拉香?

2020年04月28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4月27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小鹏P7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超长续航智能轿跑车,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2.99-34.99万元。官方表示新车将自2020年6月底启动交付,目前尚属预订阶段。小鹏P7是继小鹏G3之后小鹏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也是第一款轿车车型,新车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售价都相当具有诱惑力,更为重要的是其续航里程也达到了前所谓有的高度,因此,今天书戈就和大家讨论一下,售价22.99万起、续航552km起的小鹏P7到底香不香,相比特斯拉国产Model 3又是否具有购买价值。

颜值对比Model 3各有所长,小鹏P7尺寸占优

在外观造型上,小鹏P7也采用典型的新能源车型比较超前的设计思路,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上都比较有科技感和未来感。小鹏P7采用了溜背的轿跑造型,同时具备短前悬、低趴和较宽的轮距,这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同时新车还具备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感。新车前脸的带状灯带和尾部贯穿式的灯带科技感十足,造型整体很高大上,相比同级别车型有很大的造型特色和优势点。在尺寸上,小鹏P7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这个尺寸与一般中级车的尺寸相当并且接近中大型轿车的尺寸。这为其视觉效果和空间带来了更多的优势。

再看特斯拉Model 3,无论是进口版还是国产版造型几乎相同,但是特斯拉Model 3的造型更加简约和大气,相比起小鹏P7中级车的尺寸,特斯拉Model 3的尺寸为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其车身尺寸为紧凑级轿车的一般尺寸,而轴距则比一般B级车长,达到了2875mm,虽然轴距够大,但是其本身车长限制,其内部的空间并没有比同级别轴距的车型好,并且特斯拉Model 3在视觉上显小,相比小鹏P7少了一份霸气和大气。

内饰上,相比特斯拉Model 3一块大屏走天下的设计,小鹏P7则采用了更时尚化的设计,如果说特斯拉Model 3是极简极致,那么小鹏P7内饰也算是简约。小鹏P7内饰采用贯穿式一体屏,其包括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及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

在外观内饰上,小鹏P7有着更大的现实又是,无论是尺寸还是造型,小鹏P7都更具优势。

小鹏P7售价22.99万起 续航552km起,小鹏P7占优

小鹏P7此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该车共有552km/568km/656km以及706km四种续航版本。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双电机四驱版和单电机后驱版本,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仅在6.7s,双电机四驱版本的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3s。在续航方面,小鹏P7入门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低配车型达到了706km,整体而言达到了目前电动车的最高水平,的确是无可挑剔了。再参考其22.99-34.99万元的价格,小鹏P7的确优势很明显。

再看特斯拉Model 3,目前特斯拉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目前有三款在售车型,分别是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三车补贴前售价分别为32.38万元、36.655万元、41.98万元,补贴后价格在30万元左右起步。在续航上,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版的续航里程为445km,长续航后驱版纯电续航里程为668km,高性能版的续航里程则为530km,因此来看,无论是续航还是价格,特斯拉Model 3都有优势。

那么这样看来,小鹏P7妥妥的卖得更好了?或者说特斯拉Model 3已经被碾压的一无是处,销量会节节败退了?

显然不是。

特斯拉的优势已浑然天成,扭转小鹏P7不止靠产品

之前,书戈一提到过,当我们买一辆特斯拉我们买的是什么;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我们又买的是什么。在书戈看来,当我们购买一辆特斯拉,我们可能看中的产品和品牌两大因素,在价格差距不是太大的情况下,我们买一连特斯拉,我们买的是电动车大佬的名誉和气势,就像同配置手机一样,苹果就是更加畅销一些,这是毋庸置疑的,而特斯拉正好就是电动车中的苹果。如果说富人在兰博基尼法拉利中纠结的是产品,那么在30万级电动车中,消费者一定首先纠结的是品牌,从品牌力上来看,特斯拉无疑是有绝对优势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把价格拉到了30万元边缘,能有超过450公里的续航,实际上已经十分够用了,而这几乎让电动车拥趸无法回避特斯拉的吸引力。

而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我们买的是什么呢?当我们买一辆小鹏P7,我们买的是超强的产品力,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强悍的续航的动力,但是随之而来也买来了一堆问题:你这是什么品牌的车?这个车好还是特斯拉好?为什么不买特斯拉呢?放心,只要你买了小鹏P7,这三个问题你肯定是逃不过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小鹏P7的品牌与P7的产品力有点不相称,但是好在P7的产品力足够强势,这或许能够挽救一下小鹏P7不足的品牌实力。这就像过去自主品牌狂堆配置试图战胜合资品牌车型一样,可以用这个策略,但是长期而言,品牌的成长和品质的进步才是核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