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给车企马拉松式直播泼盆冷水了

2020年04月28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最近,头条君有幸观赏了一场长达24小时的网络直播。

这是一个与年轻人为邻的车企发布会,选择了年轻人最爱的网络平台,以及年轻人最爱的汉服、国风、二次元等等主题元素。

当然,相信除了这场直播的策划人之外,没有人能够真正做到观看24小时这一壮举,而在凌晨0:00-6:00的时间段里,可能连主策划人也已沉入了昏沉的梦乡,只有主播还在兢兢业业地对着镜头营业。

通过抽取五个不同时间节点进行暗中观察,在长达24小时的直播中,除了最终CEO出现讲解并揭秘价格的一个小时外,其他时段的弹幕与观众数基本都可以用门可罗雀形容。只有偶然出现的抽奖信息到来时,观众们才遵循提示从其他直播间蜂拥而至,但这短暂而宝贵的机会中,车企依然在展示着汉服化妆技术和主播对热播剧的理解。

那么,这样的一场直播收益如何呢?

在24小时超长直播的努力下,整个直播的观看量较其他车企一个小时左右的直播来说是较为可观的。但是,假如将流量平均分配到每个小时,那么其平均数值则要显得羞涩许多了。

好在,当策划上交流量数据的时候,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24小时的超长直播,将流量这一关键词推向了顶峰,而在它的阴影下,产品力、创意与真实的人气转化率统统隐没在了更深的角落中。

24小时超长直播,似乎就是这场发布会中唯一的创意所在了。然而,不幸的是,这一噱头也即将面临着用滥的尴尬局面。据了解,近两个月来,已有不少车企采用超长直播的形式来“争鲜”,这场直播马拉松的最长记录目前已然达到了30个小时。

不只是超长直播,自车企上线云直播以来,可谓是八仙过海,群魔乱舞。有的拉来大票员工加总裁一同尬演007,就是舍不得请一个150一天的群众演员;有的车企将佳琦们搬到舞台前,但却忽略了这些主播的粉丝不会跟随TA们走到下个直播间……

好的发布会未必千篇一律,但奇葩的发布会则是各有各的尴尬。过去的十余年里,车企策划们习惯了大型场馆、会展型的上市模式,如今被骤然抛至网络这个照妖镜中,才猛然发现一个问题:自己已经不懂如何创造2C的内容了。

无论是N小时的超长直播,还是尬演互动微电影,其核心都在指向车企面对流量时代的焦虑转型。但是,假若不谈产品力、不谈有效创新、不谈流量真实转化率和目标群体,盲目的追求流量只会使车企们成为“唯流量思维”的下一个殉道者。

因此,在构思下一场40小时的直播发布会该请来哪些红人消磨时间之前,市场部的Vincent与Larua们还不如放下身段,去看看那些少数成功的4S店销售们都在提到什么。而不是傲慢地“假装”读懂了消费者与流量,读懂了这个全民直播时代的疯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