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特斯拉/小鹏/广汽新能源大乱斗,续航超700公里就能当老大了吗?

2020年04月2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尽管北京车展被延期至9月,但众多新车已经按捺不住。这不,近期就迎来了一波新车亮相/上市/预售的高峰期,好不热闹!而在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以下几款纯电动车型的到来。

一来,比亚迪特斯拉、小鹏、广汽新能源这几个品牌本身就自带话题,关注度很高,堪称新能源汽车界的顶流。二来,它们野心勃勃推出的重磅产品,亮点十足,智能、续航等令人翘首以盼。快来看看这些车到底是有多优秀!

01

国产特斯拉新增Model 3长续航和高性能版本车型

4月10日,特斯拉突然宣布国产Model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和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两款车型开启预订,新车分别售价339050元起和419800元起。其中,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板的续航里程长达668公里,预计在今年6月起正式交付。而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3.4秒,更能满足性能控的需求。

消息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还在观望中的消费者是高兴的,因为长续航版本车型仅比标准版车型贵了4万元,但是续航里程增加了223公里,加速时间也提升了0.3秒,以及扬声器增加至15个,增加全车座椅加热等。加上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本车型相比此前的进口版车型,价格下降了8万元,大大减轻了购车成本。

也正因如此,已经入手Model 3标准版车型的用户发起了强烈抗议。有车主表示,刚刚在3月份提车,1月份下订时销售人员表示国产长续航版近期内不会推出,因此才会购买标准版车型。有相同遭遇的特斯拉车主不在少数。有部分车主要求特斯拉换车,还有部分车主希望得到赔偿。不过,特斯拉至今并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相反,前几日2020年最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布后,特斯拉还“顶风作案”,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任性的特斯拉并非毫无底气,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国产Model 3在今年一季度实力霸榜,不仅在轿车销量排行榜崭露头角,还在高端汽车销量榜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榜上赫赫有名。

消费者用钱包鼎力支持,特斯拉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技术实力和品牌价值为特斯拉在国内畅销大开绿灯。

02

比亚迪汉EV曝光更多信息

比亚迪作为“民族之光”,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而“汉”又是历时多年打磨的产品,定于今年上市的比亚迪汉自然是“迪粉”以及网友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今年以来,比亚迪陆陆续续发布了汉EV的官图、采用“刀片电池”以及其性能信息等。

首先来说说比亚迪汉EV的设计。四门轿跑车车身,宽扁的车头,狭长的LED大灯,溜背式设计,低风阻轮毂,贯穿式尾灯等,种种具有独特的元素打造了外表帅气且有辨识度的比亚迪汉EV。据轱辘哥了解,汉EV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33,目前排在世界前三。且有碳纤维的运动套装可选。而其内饰则是采用了诸多“汉”元素灵感,将现代工业设计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不过,这出风口轱辘哥迫切希望设计师可以重新设计!

动力方面,比亚迪已确认汉EV将搭载“刀片电池”。汉EV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前者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者则在这一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50N·m的后电机。关于汉EV,今天比亚迪高管还在网络上公布了更多数据。包括充电10分钟可续航135公里;25分钟充电30%-80%m,真实续航超过600公里。以及新车的麋鹿测试成绩在80km/h+还很稳的表现。值得关注的是,新车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2.8米!

从新车定位来看,汉EV将与特斯拉Model S展开竞争。究竟比亚迪的旗舰新车能否以国产纯电车的身份与被捧上“神坛”的特斯拉来一次正面对抗?比起最终的定价,恐怕更多人关注这场胜败的结果。

03

小鹏P7新鲜上市,续航超700公里

刚刚上市的小鹏P7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当红炸子鸡”,定位为中型轿跑车,它是第一款真正直面特斯拉Model 3的造车新势力车型。(OS:怎么目标又是特斯拉?)

很多人说,小鹏P7的造型设计有向特斯拉“致敬”的意思。定位四门纯电动轿跑,小鹏P7前脸采用的是无中网设计,在分体式大灯的上方有一条贯穿式的灯带,车尾也有一条,造型十分科幻。车身侧面则在极力营造GT跑车的感觉,A柱后移,留下长长的车头,尾部再以一个溜背造型结束。无框车门、隐藏式把手、全景玻璃等设计为新车的帅气值加分不少。

车内也和“毛豆3”一样的简洁,只见双联屏醒目在列,小鹏P7的仪表盘尺寸达到10.25寸,中控屏尺寸达到14.97寸,直逼Model 3的15寸。智能驾驶是小鹏P7的优势项。新车搭载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系统采用的是NVIDIA DRIVE Xavier芯片,该芯片支持L3、L4级自动驾驶,并且是专门针对中国路况开发的,再加上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等,XPILOT 3.0可以说是具备了量产车最强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

小鹏P7有三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区间为552km-706km。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版的续航达到了706km,是目前国内续航最长的电动车,比前面提到的Model 3长续航后续版的668km还要长!

小鹏P722.99-34.99万元的上市售价被评极具诚意。它与Model 3如此“相似”,但产品配置、续航里程或是定价方面都更吸引消费者。只是,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无法逾越。

04

广汽新能源埃安V预售17万起,最长续航600公里

这一两年,广州街头的“绿牌车”越来越多。特斯拉、蔚来、小鹏、广汽新能源,这几大主力已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线。而广汽新能源作为本土车企,自然是备受关注。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已先后上市了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如今来自于第二代GEP2.0纯电平台的埃安V也在今日启动了预售。埃安V补贴后的价格为17万元起,共有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三个版本。

埃安V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达到中型SUV的水平,长宽高尺寸分别4586*1920*1728mm,轴距达到了同级罕有的2830mm。新车搭载了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温控系统,电池组实现93%高度集成。埃安V的最长续航性能高达600公里,另外两个版本车型的续航里程也达到400km和530km。

值得一提的是,埃安V是全球首款5G车,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了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另外,埃安V还搭载行业领先的 AR实景导航系统、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驾驶员监测DMS系统等科技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