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扎稳打的广汽新能源,这次亮出了屠刀

2020年04月28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关注度直线走高。

说起其中原因。一方面,是新能源补贴新政策的推出:因为疫情的影响,本来按原计划在2020年后全面取消补贴,又延长到了2022年,但是整体从2020年起依次降10%、20%、30%。也就是说,车企可以暂时松口气,迎来宝贵的两年多缓冲期;消费者依旧可以享受到补贴后的售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

另一方面,则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战况激烈:包括销量暴涨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昨天刚刚上市的超700km续航的小鹏P7,还有未上市但是已经吊足胃口的比亚迪汉EV等等,新能源汽车市场顿时变得非常热闹,吃瓜群众早已搬好板凳准备细细围观。

但是在文书车云看来还有一点,就是广汽新能源,已经悄悄亮起了自己的"屠刀":在4月27日,也就是昨天,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Aion V正式开启预售,它的到来,将对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格局产生很大影响。

接下来就说说我们看好这款车的原因。

稳扎稳打的广汽新能源

虽然广汽新能源在2017年7月的时候,才从广汽乘用车中分出独立运营,距今仅仅只有3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广汽推出新能源汽车的时间可以向前追溯到2014年,并且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汽新能源一直保持稳扎稳打,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Aion S的表现非常出色。

首先在销量端,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首款车型Aion S在2019年销量突破3万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排名第7,这个成绩碾压了同期上市的明星车型几何A;而在2020年第一季度,Aion S销量排名上升至第4,且距离第二名的比亚迪的主力车型秦EV仅仅只有1,000多辆的差距。

其次,Aion S的均价更高。Aion S的补贴后起售价为13.98万元,而同级别的比亚迪秦EV和北汽EU5补贴后售价均为12.99万,Aion的补贴后顶配售价为20.58万,相对比亚迪秦EV贵了3万多元,对比北汽EU5则高出了近4万大洋。在均价水平更高的基础上,还能够在销售端取得良好表现,更加体现出Aion S的价值。

最后,广汽新能源在传统新能源车企中,续航里程方面做的比较优秀,Aion S最大续航达到510km,超过比亚迪秦EV和北汽EU5,后来的Aion LX最大续航则是做到了650km,这样的续航水平,目前来说仅次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

其实也不仅仅如此,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iA5基本就是Aion S的姊妹车型,使用了很多广汽新能源的技术;还有蔚来汽车选择与广汽新能源展开合作等等,这些也可以从侧面看得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新能源确实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

预售的Aion V成为"屠刀"

Aion V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油改电车型,专属平台打造的车型带来原创度更好的外观设计、更灵活的车内空间,以及高效集成的电源和驱动系统。

第1, 更为科幻的外观设计。

其实从首款Aion S的外观就可以看得出,整车对于科幻感的塑造非常到位。Aion V则是进一步提升,通过"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还有镀铬+线条的使用,整体前脸呈现出"未来机甲变身"的既视感,很有未来科幻的味道;至于尾部灯组周围使用了钢琴烤漆包围,并且与后车门把手巧妙融合,非常大胆、个性,作为新能源汽车来讲,这种设计上的小小突破,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实在传统新能源车企中,纯电动车型的设计很多都是脱胎于燃油版,基本就是改改中网、增添一点新能源的元素,比如使用蓝色饰条刻意进行点缀等等,显然对比下来,Aion V的设计更有吸引力。

第二,空间尺寸的优越性。

Aion V的定位低于已经上市的Aion LX,是一款紧凑级别SUV,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但是Aion V的轴距达到了2,830mm,这个尺寸不仅超越了所有同级别紧凑SUV车型,甚至还超越了汉兰达这样的中型SUV,并且这种典型的长轴短悬设计,也使得内部空间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

第三,电机驱动系统以及续航里程优势。

Aion V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50N·m,这两个数据非常华丽,完全超过了同级别的比亚迪宋Pro EV、荣威ERX5等竞品车型。

至于续航里程方面,Aion V提供了三个版本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520km、600km,在同级别中处于绝对领先状态。600km续航车型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73Wh/kg;520km和500km续航车型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同为170Wh/kg,也同样位于行业前列。

第4, 补贴后预售价17万元起,价格优势突出。

其实包括广汽乘用车和广汽新能源在内,都走得是"精品路线",在价格上一直保持高调姿态,但是Aion V的补贴后预售价公布之后,17万元的起步价格,在于竞品的对比之下,却是形成了优势。

综合评价

所以综合来看,Aion V各方面的战斗力:无论是颜值设计、空间表现还是续航里程,均处于上游水平,再加上已经公布的非常务实且非常有竞争力的补贴后预售价,Aion V有着称霸纯电紧凑SUV市场的资本,其成就或许会超过前辈Aion S。

其实还必须提到,广汽新能源的营销一直非常低调且务实,能够在销量上取得突破,更多的是依靠产品实力和用户的良好口碑积累,从这一点来看,对于更加理性的消费者们而言,Aion V真的是同级别中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