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实用,油耗不到4毛,这款进口日系SUV只卖14万

2020年04月2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经济、实用,是日系车在消费者心目中固有的印象,但谈到操控,大家也觉得与日系无关——既然选择了日系车,图的还不就是个可靠的家用。

然而,马自达作为日系中的“叛逆少年”,却一直对发动机和操控有着偏执的狂热,还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东瀛宝马”。

曾经的马自达6、马自达3以及近几年的阿特兹,个个都收获了出色的操控和良好的口碑。如今,随着CX-5和CX-4的陆续上市,马自达紧接着又推出了一辆全进口的小型SUV: CX-3。

作为原装进口车,马自达CX-3拥有比同类车型更新、更完善的技术,入门款车型不足15万的价格更是十分打动人心。

外观方面,CX-3在外形设计上延续了新时代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保持了一贯的流畅和霸气。前脸设计既时尚又“硬核”。

前脸采用了比较大气的大嘴式中网进气格栅设计思维,并且采用多条幅式布局,丰富了层次感。扁平式的LED大灯和中网两侧棱线融合,造型更为犀利,也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

尾部的紧凑感更加的突出,从下往上逐渐收紧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下盘很稳健的感受。

作为一款日系的小型SUV,CX-3的整体内饰简约中不失时尚。中控台下方运用软性皮质进行包裹,提升了舱内的质感。

同时,横贯在中控台上的内饰条让延展性得以提升,视觉感受上也更为舒适。7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马自达的悦联系统,可操作的功能足够丰富,且支持Car Play和Car Life。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还给CX-3用上了HUD抬头显示,有效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马自达CX-3的整体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2mm,轴距为2570mm,尺寸方面和紧凑型SUV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空间表现来说,CX-3在同级竞品中没有太大的优势。

最出彩的部分当然是马自达赖以成名的动力系统。CX-3全系标配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马力148Ps,峰值扭矩192N·m,与之匹配由马自达精心调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参数上看平平无奇,但是马自达的车,动力怎么会让人失望?不到1.3吨的整备质量在那一换挡速度极快、逻辑极其聪明的6AT的配合下,其动力感受依然相当澎湃。

据实测,在综合路况下,CX-3的百公里油耗仅仅6.6L,每公里油耗不到4毛,在2.0L排量的车型中,燃油经济性相当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SUV国内市场,CX-3作为一款日系原装进口的小型SUV,外形年轻动感,品质操控俱佳,无疑是一款好车。而且,在"以大为美"的国内车市,十几万这个价格区间内已经很少有追求操控的车型,但对于CX-3而言,它仍在追求极致的品质与操控,或许这也正是"东瀛宝马"的精髓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