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 M和X6 M上市,居然有点……便宜?

2020年04月28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昨天,宝马M家族的两大金刚——新一代X5 M和X6 M公布了指导价格,分别是143.89万和146.89万元人民币。

这个价格,从常规意义来看,自然称不上“便宜”二字。但如果和上一代车型的172.89万和175.99相比,简直是便宜了一台宝马3系啊。

而且我们知道,每次宝马M车型的换代,重点从来不是价格,而是性能。

新一代宝马X5 M和X6 M搭载了大幅优化后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600马力,从1800-56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都可以输出7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比上一代提升了0.3秒。

有的朋友应该听说过“双涡管涡轮增压”,而在这台4.4升V8发动机上,宝马使用了独家专利技术——跨气缸列排气歧管。将V型气缸的两列间相位差360°的排气歧管设为一组,废气导入同一个涡管。

也就变成了“四涡管双涡轮增压”,两倍的涡轮,双倍的快乐。废气行程更短,且无脉冲干扰,进一步消除涡轮迟滞。

燃油喷射压力由200bar提升至350bar,雾化效果更好,提升动力的同时也满足目前最严苛的排放法规。

民用车跑赛道最怕的就是散热和润滑跟不上,机油在油底壳强烈晃动时可能导致机油断供,严重时可能导致拉缸。

新一代X5 M/X6 M的油底壳虽然不是干式,但经过优化后可以承受1.3G的加速度,加上4个独立冷却回路、10个散热器、5个散热泵,素车下赛道也不成问题。呃……不过我想没几个人会开X5 M/X6 M下赛道吧。

新的挡杆造型,新的8AT变速箱,在挡杆上有按钮可以直接调节6种换挡逻辑(Drivelogic),并支持弹射起步和烧胎起步。

Emmm……我很想问问宝马的工程师,你们设计这动力总成的时候,知道它会被安在SUV上吗?哦,不对,是SAV。

新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可在4WD和4WD Sport两种驱动模式下切换,后者会将更多的动力传输给后轮,当年我在试驾新一代M5的时候充分感受了它的魅力,但它不像M5那样可以变成纯后驱模式。

除了性能和操控的提升,新一代X5 M/X6 M的豪华配置和智能配置也向顶配的X5/X6看齐。包括新的iDrive 7车机系统、语音助手、L2驾驶辅助、50米“原路返回”等。

别看它们的外形只是比普通版本的X5/X6凶悍一些,其实它们的外观部件有85%都是不通用的,不然也容纳不下那前295后315宽度的22英寸轮胎,以及拳头粗的四根排气管。

内饰不算非常有“战斗气息”,不过打开车门后,两张前排座椅足以体现它的非凡身份。中控饰板乍一看是碳纤维纹理,但仔细端详,发现里面布满了与M伴生的三条斜线。

虽然新一代X5 M/X6 M的价格比起上一代合理了不少,但和普通的X5/X6相比,也几乎贵了一倍,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到X7、Cayenne S,二手超跑也可以随便挑。

到底什么样的人会去购买一台X5 M/X6 M?我曾经试驾过新一代X5,它的操控性冠绝同级,但后排空间可排倒数,它就是这么一台追求极致的车。

可以想见X5 M和X6 M会更加极致,它的买家肯定是一群非常自信、有主见、不浮夸……而且非常富有的人。开二手小牛不算真的富有,这个时候立马提一台X5 M/X6 M的人才是真的牛。

哦,差点忘了,现在的X5 M/X6 M还不是最强的版本,625马力的雷霆版正在路上。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