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1.5T发动机正式下线,油耗更低还更环保,又要火?

2020年04月28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排放法规和油耗要求的日益严苛,在近些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众多车企眼中的“香饽饽”。而大众品牌在国内也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率先采用的品牌之一,其中大众的1.4T发动机自2005年面世后,就被大众旗下的车型广泛采用。

其中大众斯柯达奥迪捷达等多个品牌数十款车型上,都能看到这款发动机的身影。而速腾、迈腾、探岳等车型的热销,也离不开这款发动机的支持。而在这些热销车型的帮助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持续在国内占据销量领先的位置。

不过由于平均油耗标准和排放法规要求的升级,大众的这款1.4T发动机显然有些跟不上市场的节奏。并且在本田丰田等更多车企先进动力系统的投入下,大众要想在市场继续占据领先的位置,对于动力系统的升级已经迫在眉睫。

大众品牌显然在这方面有所准备,此前一份有关一汽大众针对1.5TSI evo发动机进行技术改造,并逐步替代1.4T发动机的文件已经被曝光。而日前这款发动机的批量试制样机已经在长春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离这款全新发动机的量产也已经不远了。

另外根据相关文件显示,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1.5TSI evo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在2019年8月向属地发改局备案,项目建成后,1.5TSI evo发动机的产能可达60万台/年。未来这款发动机也将被用到一汽-大众捷达等品牌的新车上。

而从性能上来看,这款1.5TSI evo发动机仍属于EA211系列,其与当前大众品牌多款车型正在使用的1.5升多点电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源。这款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大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因此从参数上看,两者相差不大,1.5T发动机仅最大功率增加了8千瓦。

不过,大众这款全新1.5T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效率提升至37.5%,与本田的1.5T发动机几乎相当。此外,大众这款1.5T发动机还拥有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主动可变气缸、汽油颗粒物捕捉器等“黑科技”加持,从而在降低排放的同时,实现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欧洲媒体已经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进行测评,测评显示动力表现一般,但是油耗表现亮眼。而未来这款动力实现量产后,相信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写在最后

虽然大众的这款全新1.5T的性能参数以及采用的先进技术已经被曝光,不过这款发动机到底将匹配哪款变速器,同样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这款动力未来何时正式搭载,具体的性能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