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即将恢复收费?这些都别信!官方回复来了

2020年04月29日 06:53: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什么时候恢复收费?相信是近来车主们最关心的一件事了,网上也有各种信息传出,有的说五一恢复收费,有的说5月底,有的甚至说即日起......关于恢复日期众说纷纭,车主们也是看得一惊一乍的。

图文并茂,恢复收费已成定局?

而最近更有网友图文并茂,引发热传

图片显示:湖南高速小车5月6号开始收费,大车1号收费。

昆明:5月1号开始收费?官方回复:假的!

通知显示: 从5月1号起,昆明北收费站预计恢复收费。

网友发布的这张图片显示,昆明北收费站发出内部通知, 预计5月1号恢复收费,要求全体职工在4月29号中午准时到站,为5月1号收费打下基础。

此外,通知还要求从15号起的一段时间,所有职工严禁走亲访友,轮休人员自行在家隔离,上报近期出行轨迹。

对此,记者进行了求证。 昆明北收费站负责人回应称,这则通知确实是他们发出的。

要求5月1号恢复一线收费岗位正常上班, 但不意味着当天就恢复收费。

目前,收费站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他们会按照国家下发的文件来执行。该负责人表示, 要求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返岗前的准备,也是为了配合好高速公路ETC系统的调试检测、实车测试等工作。

其实早在这之前就有多个地区网传要在4月底左右恢复高速收费对这些网传消息官方表示:假的!按国家通知为准。

山西:高速月底收费?客服:还没收到通知!

近日,有人在视频网站发布视频称山西高速最早将于4月26、最迟4月30日恢复收费,从该人员以往发布的视频判断该名人员为山西高速收费站内部人员。

随后,有媒体致电山西高速,客服人员回复称:“目前还没有正式接到高速恢复收费的有关通知。”

(以上为视频截图,目前相关视频已被删除)

陕西:将恢复高速收费?工作人员:等通知!

有网友发布了一张陕西省公交建设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做好运营单位收费系统调试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截图。

其中最主要的一条为: 从4月15日起,各运营单位全体人员停止弹性工作制以及轮休,恢复正常上班,运营一线收费、监控、治超等岗位恢复原班次运转模式。

对此,陕西省绕城高速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据了解, 目前是陕西省高速还未收到具体恢复收费的通知, 依然会按照交通部此前下发的文件“免通行费至国务院批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间为终止时间”来执行。

广东:4月30恢复收费?交通部回应无确切时间

最近,一则网传的消息称:广东省高速公路恢复的收费时间在4月30日之前。

为了核实消息的准确性,记者致电了广东高速集团,对方称暂未收到恢复收费的通知,一切以交通部发布的通知为准, 对于网传的消息他们的答复是:不属实。

黑龙江4月底后恢复收费?开启收费调试而已

据哈尔滨新闻网2020年4月3日发布的最新消息,2020年3月30日,黑龙江省交通厅召开视频调度会,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运输保障,全面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同时也对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恢复收费的时间节点给出了明确信息。

在文中明确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自2月17日免收通行费, 预计到4月底结束。这表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或将于4月30日之后恢复正常收费。

但至今仍未给出明确答案,只是推断而已。

最后说一下

目前,很多省市都开启了收费系统调试工作,但是都并没有明确给出高速公路恢复的具体时间,目前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估计高速路恢复收费的时间点不会太远。

但是大家也不必太过着急,不要胡乱猜测听信谣言,还是等待国家或各地方政府明确的通知。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们,等明确的高速收费的时间出来,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