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球最长续航,小鹏P7将共享Model3过万销量?706km并非绝对优势

2020年04月29日 09:28:06
分享到:

对于小鹏P7这款车来说,之前宣布在4月27日上市,真的是误打误撞碰上了一个天时地利的好时机,因为就在几天前,相关层面才宣布了30万以上新能源汽车将丧失接受补贴的权利,我们相信这对小鹏P7如今的定价是有影响的。与此同时,小鹏汽车也是目前国产电动车中唯一一款中大型轿车,车长达到4880mm,轴距达到了2998km,比Model 3大了一圈,比较大的车身更容易容纳更多的电池包布局,所以理论上这款车的续航可以做得更长。当然结果也表明,在增加了电池能量密度之后,小鹏P7长续航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5km,成为目前全球量产电动车中,标称续航最长的车型。

小鹏P7的价格区间为22.99万—34.88万,分为后驱长续航车型、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和四驱高性能三个类别,共计8款车型。其中后驱超长续航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6km,而后驱长续航、四驱高性能车型的续航分别为568km、552km。

小鹏P7三种类型车型一共有智行版、智享版和智尊版,区分这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就是搭载的XPILOT版本不同,智行版没有XPILOT,智享版搭载的是XPILOT2.5+,智尊版搭载的是XPILOT3.0,当然在舒适性、安全性配置方面,因为价格不同,也有所不同。

而所谓的XPILOT,尤其是XPILOT3.0,就是小鹏汽车自己研发的一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除了特斯拉、蔚来之外,第三家自己研发的自动驾驶辅助的车企。同时也是除特斯拉之外,第二家在这一块不依赖供应商体系的车企。而这套系统拥有全场景自动泊车、车位记忆、避让行人等等,整体的智能化程度比较高。

那么现在的问题其实就特别明朗了,我们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小鹏P7的基本信息,作为一款车长接近4.9米的中大型轿车产品,在国内还没有一家其他造车新势力的轿车产品成为它的天然竞争对手。所以不管是小鹏汽车自身,还是整个业界,就自然将小鹏P7和国产的Model 3树立为互为竞争对手。当然原因很简单,这两款车都属于30万级别的纯电轿车,都相对强调性能和智能化,所以这两款车在还没有其他高性能、长续航的国产电动轿车出现之前,自然就“碰”上了。

那么既然这两款车已经“碰”上了,那么相对于国产Model3的存在,小鹏P7有多少的可能性能够创造市场的奇迹,至少摆脱目前整个造车新势力月销一两千台的艰难局面?而国产Model3现在的市场地位是什么样,相信大家也有了解,3月份销量超过了1万辆,和很多畅销燃油车销量不相上下,这就奠定了它在30万级别的电动车中,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来了。

从品牌方面来看,我们并不认为小鹏汽车相比于特斯拉,在品牌影响力层面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对于很多路人,大家还是更加认可特斯拉。这其实对于小鹏P7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劣势。之前我们不止一次说过,到了30万级别,品牌才是最重要的,到了这个价位级别,很多人都会选择豪华品牌,而现在的特斯拉,显然已经成为一个豪华品牌了,这是小鹏汽车暂时不具备的。

在智能化层面,前面我们也讲了,XPILOT3.0的产品亮点很多,也很有技术前瞻性,尤其是语音控制、车载APP、自动泊车等本地化适配方面,小鹏P7的整体表现似乎更好。而仅仅从当前来看,小鹏P7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可能还不是特斯拉AP的对手,至少在成熟度上是这样的。

而在使用层面,小鹏汽车和特斯拉目前的差距还是有点大,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很多的超充站,而30万级别的电动车,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中,所以特斯拉超充站布局更广。从功率上来讲,普通的特斯拉超充支持120kW的平均充电速率,V3超充可以达到250kW,可以实现5分钟获得120km续航的充电速率。而小鹏180kW的双枪快充桩,单枪最高功率为120kW,平均速率为90kW。从这一点上来看,小鹏P7这种长续航车型在充电速度相比Model 3,可能会存在很大的劣势。

当然了,在价格层面,小鹏P7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尤其是超长续航车型最长706km的续航里程,尽管这款车型本身不带XPILOT自动驾驶系统,但是价格却仅仅只有25.49万元,相比于国产Model 3长续航车型超过34万的售价,简直不要太便宜,而其他车型的整体性价比,也远在Model 3之上,这是小鹏P7的一个不小的优势。

总的来说,小鹏P7的确是国产电动轿车中,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车型,在市场层面挑战Model 3,并且与之“分享”万辆级别的市场销量,至少存在很大的理论可能。当然我们也愿意看到,国产电动车能够有更多“新星”闪现,至少能够给特斯拉的一家独大松松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