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全球首秀,大空间能否“躺赢”车市?

2020年04月29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04年,吉利豪情的上市将中国轿车的价格下拉至3万元以下,打破了桑塔纳、夏利的垄断局面。十二年后,吉利博越的上市,在SUV市场扬起一阵硝烟。

两款车分别是吉利轿车的开山之作和SUV的代表之作。以“豪”之名,以“越”之势,吉利酝酿的中型SUV豪越在4月28日进行全球首发。

豪越的到来,吉利赋予了“大大大”的标签。首先是“大视野”,新车采用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下雨自动关闭,车内分外明朗开阔。

其次是“大场景”,据介绍,豪越每个座椅可单独调节,车内可实现19种空间布局。其二排座椅腿部空间达到一米,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第三排座椅也能实现“葛优躺”。

而以上这些“场景”的实现,得益于豪越“大空间”的标签。据悉,豪越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设计,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打造最大化净值空间,“得车率”高达69%。

二三排座椅放倒后,有2.2米的纵深空间,车内还配备有42处储物空间。车身尺寸上,豪越拥有4835*1900*1780mm的车身尺寸和2815mm的轴距,瞄准大5/7座SUV市场。

与同级别竞品车型对比,吉利豪越的车身尺寸与几款主流中型SUV车型势均力敌。轴距超过中型SUV标杆汉兰达,整车高度也属上游水平。

在外观方面,吉利豪越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采用了"回"字型的进气格栅造型,内部辅以横幅式中网造型,外侧采用了精致的镀铬装饰条进行包裹,并且将吉利经典logo配置其中,显得很有辨识度。

车头两侧搭载一款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平直的线条配合发动机舱两侧隆起的筋线,显得十分有攻击性。前脸下方采用了梯形熏黑中网设计,厚实的银色保险杠紧贴着下册,给人的感觉十分霸气。

内饰上,豪越的工业风内饰仪表台与时间符号出风口相互呼应,悬浮式门把手与中控台自成一体。新车采用双层中央通道,上层开放式设计,便于存放拾取、下层大型储物空间。

根据工信部申报资料,吉利豪越将会推出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分别为1.8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和177马力。

"豪"字辈车型的复兴、又或者说"越"字辈车型再添新丁,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实质上与MPV车型嘉际形成了攻防兼备的态势,嘉际的推出解决了相同价位区间内大7座SUV车型产品力的匮乏,给有7座需求但却苦于没有真正实用性SUV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而豪越的推出恰恰填补了吉利大7座SUV的空白,给到有多人出行需求但对MPV车型尚有芥蒂的消费者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