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靠QX50/Q50L支撑 致大批4S店退网 英菲尼迪败局已定

2020年04月29日 09:39: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一猫汽车讯 但凡是懂点车的消费者都知道英菲尼迪日产汽车的高端子品牌,在国内一直和讴歌沃尔沃等位列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后来,委身于东风集团,成立了东风英菲尼迪公司在国内市场打拼,也曾靠着Q50L混的风生水起。但自2018年全新QX50上市后,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就开始急转直下,而下一款新车计划将于2021年上市,也就是距今还有一年多的空档期,仅依靠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征战,再加上销量萎缩严重,确已到了弹尽粮绝之际。

在2020年的一季度,QX50和Q50L两款车型总销量仅1,766辆,同比大幅下滑,甚至还不如BBA一款车型一个月的销量高。销量不佳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先在经销商端体现,据悉东风英菲尼迪已出现大批经销商退网现象,目前在网商家已不足100家。

自从2018年年中全新QX50上市后,新产品的投入却依然无法挽回销量下跌的事实,2018年年底QX50便有了5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最终英菲尼迪全年销量为4.72万辆,依然不及2017年4.84万辆的销量。2018年底陆逸辞去东风英菲尼迪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一职。毛力民接管英菲尼迪后,依然采用大幅优惠来稳定销量,在2019年部分地区经销商对QX50采取了近10万的现金优惠,但2019年全年销量仅完成4.2万,再次下跌。经销商因此承担着更大的亏损,导致大批退网。

2020年初,又赶上了疫情大范围的爆发,整个一季度汽车销量都很惨淡,对英菲尼迪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前几天又爆出关闭城市站点、裁员三分之二、总部将只保留北京随后会迁往广州的各种消息。其实笔者是试驾过这两款车的,Q50L动力强劲、后驱可玩性很强;QX50外形亮眼、空间卓越,都不失为一款好车,但国内市场一款车想要热卖的决定性因素很多,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在此也祝福英菲尼迪品牌,能扛过2020,尽快扭转颓势,不然我们真的就要失去这一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