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原新冠病毒检测:应检尽检 愿检尽检;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04月29日 10:59:05
分享到:

2020年4月29日

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4月28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3例,治愈出院133例。

2020年4月28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4例,治愈出院27例,现有在院隔离治疗病例37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2020年4月28日0-24时,山西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境外输入3例,本地1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3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人。

单位:例

太原新冠病毒检测:应检尽检 愿检尽检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及早发现和控制新冠肺炎传染源,同时满足有关单位和个人多样化新冠病毒检测需求,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通告,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

应检尽检人群

境外入并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复学后从湖北入并的学生及学校教职员工,离汉通道打开后其他有湖北旅居史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接触旅客工作人员。纳入应检尽检范围的人群要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任务由山西省、太原市疾控中心和具备检测资质的相关医疗机构承担,检测经费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或用人单位承担。

愿检尽检人群

复工复产复业单位其他员工,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非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及住院患者,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社会福利和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相关人员,其他社区居民。医疗机构内就诊患者、住院患者按照院内工作流程检测。其他人员须提前与相关检测机构联系,预约进行采样、检测。纳入愿检尽检范围的人群按“自愿、自费”的原则进行检测,检测任务由具备检测资质的相关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

记者还了解到,提供预约服务各检测机构需要制定、公布检测流程、预约程序,按照有关要求规范进行实验室检测。同时,优化检测项目,在核酸检测基础上,推广开展血清特异性抗体检测。按照医保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核酸检测每次收费不超过270元/人,血清学检测收费不超过90元/次。检测机构要及时将检测结果反馈受检者本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检测机构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县(市、区)疾控中心,县(市、区)疾控中心在审核信息、调查处置的同时要立即报告本级防控办,按程序做好阳性患者隔离、转运、干预、治疗、个人防护等防控工作。

新增确诊病例2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4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2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27人,重症病例数无变化。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53例(含重症病例22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166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0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2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47例(其中重症病例5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57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58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191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283人。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现有确诊病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616例(武汉46464例),累计死亡病例4512例(武汉3869例),累计确诊病例68128例(武汉5033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9例(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3例(境外输入13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7例(出院811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33例),台湾地区429例(出院307例,死亡6例)。

世卫组织: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2869875例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869875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6020例,达到2869875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32例,达到197954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6026例,达到295422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32例,达到202597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