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308明年推出!大灯比508更激进,还有旅行版本

2020年04月29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当年的风光早已经褪去,如今在国内市场基本是如履薄冰,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法系中的领头羊标致在去年也仅仅只卖了约6.4万辆,曾经旗下诸多热销过的车型,如今都黯淡了下来。当我们在找原因的时候,或许能举例出许多,而标致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

这些年标致在产品的迭代方面不得不说有些过于缓慢,就拿标308来说,当年的它也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市场竞争的逐渐的白热化,标致308在更新换代上面却有些过于被动,如今的这一代车型在国内上市其实已经有4年左右时间,但是这期间一直没有什么大的更新,更准确地说它几乎就是保持4年前的样式,早已经跟不上当下的市场节奏,排量也不符合最新法规标准,被消费者抛弃也是正常。即便终端售价已经跌至六七万左右,但今年前3个月它的销量一直为零。从当初月销过万到现在。

值得我们庆幸的是,标致并不甘心彻底放弃这款车型,近日海外媒体终于曝光出了新一代标致308的信息,而我们从其中也可以看到未来国产新一代标致308的改变方向。

从图片来看,新一代308采用了跟全新508相同的设计风格,分层式的前脸家族辨识度很高,上格栅内部的块状镀铬装饰更显精致。而两侧车灯的设计比508上面更为亮眼,全新三角形样式的大灯组极为锐利,内部块状的光源横向排列,一定程度上也呼应了前格栅内部设计,科技感很足。同时獠牙式大灯也并没有缺席,整个前脸比508视觉效果更为酷炫夸张,攻击性更强。

侧面部分,标致308采用了层次感更强的双腰线设计,五幅式的轮毂造型动感,同时车窗轮廓以及B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C柱处往后延伸出来的小黑色装饰也颇具意思,而且两厢的造型让车辆会更显紧致,运动气质更为强烈(三厢版只是国内特供) 。

车尾部分的线条凹凸有致,层次丰富立体感强。经典的狮爪式尾灯被一条黑色装饰板连接,车顶扰流板也采用了黑色涂装,配合底部运动式的包围设计,更加提升了车辆骨子里的那种运动性能味道,毕竟标致是一个有着丰富赛道经典的品牌,这对于它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除了普通的两厢版本之外,新一代308还将推出旅行版本308SW,从外媒流出来的渲染图来看,三角眼大灯组、獠牙式日间灯都将在308SW上面得以体现。车身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加长了许多,基本都反馈到了后备箱部分,空间装载性应该远远强于普通版本。

动力部分,据悉新一代308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同时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

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新一代308车型的设计无疑非常出色,也极大的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旅行版本还拥有更强的空间装载性与实用性。其实很多开过标致车型的人对它的评价都并不低,操控好、底盘稳、过弯强、安全性高,新一代308应该也会继续传承这些优势。不过据悉新一代308要待到2021年才会正式亮相,至于来到国内估计就更晚了,以目前它在惨淡的现状来看,不知道标致还能否撑到那个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