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S5将换标汉龙“重生”,原创设计成关键,能否完成逆袭?

2020年04月29日 13:08: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起众泰,那绝对是前两年汽车圈的话题担当。众泰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汽车品牌,即没赶上当初民营车企造车时的好时机,背后又不像长安、北汽等有背景作为支持,但是如今几乎大多数人都知道了:“以后买豪车的梦想就靠众泰”这句话。

众泰SR9高度还原保时捷Macan,再到君马MEET3模仿奔驰GLA,众泰皮尺部迅速走红,众泰已经“肩负”起了普通老百姓的豪车梦。不过话说回来,这只是一句玩笑,只是靠模仿确实能带来很高的关注度,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在其后的时间里,受行业整体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众泰汽车开始走向下坡路,从部分工厂生产线停工、员工放假,到财报血亏、破产风波传闻,再到经销商退网、供货商集体追债,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内汽车市场下行的大趋势下,众泰汽车正在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随着众泰的没落,此前曝光将于第一季度上市的众泰TS5也没有按时与消费者见面,不过,日前,我们获得消息,众泰TS5(代号A16)将会由汉龙接棒生产。目前汉龙打造的实车已经曝光,包括内饰部分也与A16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方向盘的logo更换为了汉龙的logo,它将成为汉龙品牌的第二款产品。

首先聊聊汉龙汽车与众泰汽车的关系,众所周知众泰汽车因为国六排放问题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困境,销量暴跌、亏损不断,为了能重新冲到主流市场,众泰汽车就投资了一个子公司,它就是汉龙汽车(实际上跟汉腾、君马一样,都是众泰开的“小号”),而作为汉龙汽车的首款SUV——旷世推出之后就刷爆了朋友圈,因为其外形与路虎揽胜十分相似。如今汉龙品牌的第二款产品即将与大家见面,产品力如何呢?

对于A16的设计其实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这台车最早是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发布,由于在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一改众泰以往的借鉴风格,原创度颇高,所以也赢得了诸多关注。前脸以多条幅格栅为主体,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左右大灯连接在一起,整体感觉十分精致大气。前大灯组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并且,在前保险杠两侧还配有通风孔式装饰,造型新颖又大胆。

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精品化国产SUV的冲击,定位于紧凑型SUV的A16在车身尺寸上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其长宽高达到了4586/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相比于主流国产品牌紧凑型SUV,A16在三围尺寸上拥有一定优势,加上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黑色轮眉等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元素,又为A16在消费市场趋于年轻化的大形势下增加了几分筹码。

尾部采用多线条设计,层次感十分鲜明,与整车气质十分相符。贯穿式尾灯造型与前脸形成首尾呼应,后车窗部分逐渐向内靠拢增加了耐看性。下包围造型较为简洁,双边镀铬的方形排气管同样有着不错的运动感。

不止于此,众泰品牌在配置上的优势也延续到了这款A16身上,双12.3英寸一体式液晶触控屏、无线充电、车联网技术、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等都出现在了新车上,智能配置水平达到了主流行列。方向盘下部的镀铬辐条采用代表众泰的Z字轮廓设计,与汉龙旷世相同。内饰部分最为抢眼的当然就是酷似太空飞行器的短小电子档把,其颜值和设计感不输任何豪华品牌。

动力方面一直是众泰的软肋,之前的车型大多采用的是三菱的老款发动机,技术上无法跟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相比。据称新车TS5将搭载2种不同调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和190马力,总的来说肯定高性能的更好一些,动力更加强劲,做工各方面要求工艺也更高。

对于众泰来说,这辆A16是它沉淀下来后的转型之作,所以我们大胆预判在性价比和配价比上,A16想必都不会让大家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