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亏17亿元!说起技术比两田好,三菱败走已是必然趋势?

2020年04月29日 13:4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曾几何时,提到国产自主品牌就不得不提三菱汽车。我们都知道,早年间,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引进三菱的4G6系发动机,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引进三菱的4G1和4G9两大系列发动机,从而养活了一大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

然而如今的三菱汽车却早不如前,说起日系车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两田一产"。而在日前,三菱汽车更是下调了全财年的业绩目标,并将公司高层薪酬集体削减近50%,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销量下滑冲击。

下调全年业绩目标

据悉,三菱汽车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全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60%,从此前设定的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下调至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调整后目标相较2019年同期下滑了89%。此外,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表示,考虑到销量下滑的冲击,公司不得不取消年终分红及绩效工资,并将公司高管基本工资削减20%-30%,最终高管薪酬将平均削减45%左右。

三菱汽车还称,在3月31日刚刚结束的2019-2020财年中,公司预计会出现2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1亿元)的净亏损,营业收入预期下滑7.3%。加藤隆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工厂被迫停产,这也是公司下调业绩目标的直接原因。目前最重要的是建立稳定的现金流,并为有可能出现的业绩下行风险做好准备。

一季度销量下滑67%

虽说全球汽车市场需求的下降和新冠病毒的扩散影响,是三菱汽车大幅下调财年业绩预期的主要原因。然而纵观三菱汽车在华的发展,其实也早就一如不如一日了。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个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仅1万辆,同比下滑67%,下滑幅度高于行业同期水平,广汽三菱也成为广汽集团内部下滑幅度最大的品牌。而在2019年,广汽三菱也同样不如意,其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为13.3万辆,同比下跌8%,而这也与广汽三菱17万的销量目标还是有三万多辆的差距。

此外,广汽三菱刚刚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4月10日起召回共计17.45万辆奕歌、欧蓝德、劲炫ASX等。根据官网信息,广汽三菱自2015年以来已经召回近40次,涉及变速器、发动机、车门、刹车及雨刮器等多方面问题,频繁的召回也反映出主机厂在品控方面的"疏忽"。

在华发展隐患重重

事实上,说到广汽三菱,大家能够想得起来的车型基本就是欧蓝德、劲炫以及帕杰罗等车型。而为了缓解产品少的现状,广汽三菱也在2018年重磅推出了全新冲击年轻消费者市场的生力军——奕歌。

在同门兄弟欧蓝德以优秀的越野能力、亲民的售价打下良好口碑后,广汽三菱奕歌一直备受期待。可以说,奕歌也被大家期待成能够与欧蓝德同担起广汽三菱销量的重要力量。但遗憾的是,在上市近半年后,奕歌的销量却基本"失声"。2019年只取得了2.7万辆的成绩。

其实,三菱旗下有不少产品品质都很不错,像帕杰罗原本就是与普拉多和陆巡齐名的越野车型,在全球范围内人气也相当高,然而这些车型都难以撑起市场。而说到三菱卖得最好的车,那还是当属欧蓝德。数据显示,欧蓝德在2019年累计销售了8.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9.4%,占广汽三菱总销量(13.3万辆)的六成以上。

从广汽三菱的现状来看,无疑是靠着欧蓝德这个"顶梁柱"在支撑着。但必须要注意到的是,任何一款车型基本都会有自己的生命力,而欧蓝德能否成为"常青树"也还需要时间的验证,过分依赖欧蓝德也为广汽三菱埋下了祸根。所以说一旦欧蓝德不行了,那三菱的国内市场将难以想象。而因为缺少竞争力强的产品,此前还能与丰田本田日产等形成竞争角色的三菱,从目前来看似乎也慢慢地在走下坡路了。

小编语

要想靠着一款欧蓝德就要打天下,三菱汽车也是想得天真。技术不更新,车型不换代,新车也不来,万变不变还想抢占市场?而且今年车市真的不好过,连东风雷诺都忍不住跑了,之后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合资车企在"退市"的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