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元买台插电的宝马X1 值吗

2020年04月29日 14:42:06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对于挂着绿牌的新能源汽车,如今在路上见到已经不足为奇。但是挂着绿牌的豪车还真不多见,由于指标竞拍很多人为了节省牌照钱转而选择新能源汽车。那么有钱买豪车的人真的就差这么一点牌照钱吗?40万元买台插电的宝马X1?看了这篇文章可能你就理解为什么了!

外观与燃油无异

这是一台2020款全新的宝马X1 PHEV车型,如果不是看到那块绿牌子我真不一定能认出它的身份。相比上一代,在外观上删除掉了几乎所有的新能源车特有标识,与燃油车型几乎无异。全新宝马X1取消了前保险杠的两个圆形雾灯,进气格栅面积加大,取消D柱的新能源标识,前脸与上一代变化较大车尾无明显变化。轮圈的造型我觉得没有上一代X1 PHEV好看,从这一点也略微感觉出没有上一代运动,反而更加收敛豪气了不少。

内饰配置升级

全新宝马X1 PHEV和燃油车的中配配置差不多。相比上一代中控屏幕的操作系统有所改变。同时升级为了10.25英寸,车内氛围灯也升级为了6色。遗憾的是,PHEV车型只提供一种配置,并没有仪表台上方的HUD全彩投影也不支持选装是个遗憾。座椅调节只支持6项电动和手动腿托调节,但是没有腿部支撑调节的情况下实际大腿并不能和多出的腿托起到很好的贴合。

买X1就是喜欢后排,2780mm的轴距和SUV的宽大车身给了X1很大的后排空间,而且面积较大的后窗和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让X1的后排无比明亮通透。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和脚部吹风口十分贴心,两个Type-C充电口,座椅前后与靠背角度支持多向调节。同时座椅还支持4/2/4分割放倒,空间灵活利用,完全放倒之后与后备箱连通较为平坦。

被触电的感觉

说到这里你可能还不知道为什么40万买个插电混合的X1,那就感受一下车尾30Le究竟什么意思吧。当调整到SPORT模式时,一脚油门踏到底车子很快就蹿了出去,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7.4秒,而推背感和一切激情的背后却是一台三缸1.5T发动机。其实如果我不说您自己开也不会相信这是台三缸发动机,由于电动机的加持车辆获得四个轮上共计241匹马力,采用四轮驱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车的性能还真的对得起车尾的30标识。

当然被电的感觉不仅仅是加速度的刺激,还有安静下来的样子。在低速行驶时eDrive模式下自动变成纯电驱动此时发动机并没工作,而是电动机安静的驱动车辆穿梭在城市当中。当然发动机如果不工作,三缸怠速抖动的问题自然不用担心。ECO PRO模式下最大化省油,车辆操作舒适再搭配eDrive驱动模式做到智能省油状态。新款的2020宝马X1 PHEV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0KM,在没电的情况下不仅可以靠动能回收充电也可以靠发动机为电池充电,同时支持插电充,充满需要7个小时。而这7个小时也正是这台车魅力所在,满电复活。

AM车镜点评:

40万买宝马X1可能很多人不会理解,但是这份感受估计只有它的车主们才会懂。谁说开宝马的不在乎油钱?省下的钱是自己的,而且获得的马力输出也要更多更有玩味。男人就是要张弛有度,心如止水静观其变,动如脱兔迅猛向前。正如全新宝马X1 PHEV,既能安静地穿梭在城市之中也能驰骋于山野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