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当红SUV对决:本田皓影PK丰田全新RAV4荣放,谁更强?

2020年04月29日 15:2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张皓影和全新RAV4荣放正面100%碰撞的交通事故图,最后的结果是“双输”。

应该说,这两款车分别是丰田本田的看家车型,而且分别都是“双簧战略”的主力。而目前在市场终端销售方面,两款车都处于“一车难求”且都需要排队购车或加价购买的状态。那么,手握20元左右预算,定价都在同一个级别,很多消费者会问“到底该买哪一款呢?”

对比之前,先介绍一下两位选手。

本田皓影,寄语东风本田C-RV打造,这款车外形数据,仅在长度上较C-RⅤ长出49mm,但在轴距上并没有变化,为前后保险杠造型的差异所产生的。

丰田全新RAV4荣放,相比于上代荣放,造型可谓大刀阔斧,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硬派。整车尺寸较上代车型略有缩减,但是轴距却增加了30mm,遗憾的是动力总成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引进了2.0自然吸气和2.5的混合动力车型。

考虑到底谁的性价比更高,本次选取了两款重量级的两驱车型最高配进行比较,分别是本田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幻夜版)和丰田全新RAV4荣放(2020款 2.0L CVT两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21.68万元和21.18万元。

外观:本田皓影时尚个性VS硬派粗狂

本田浩影在外观的设计上更加年轻化,车头和车尾部门大量的采用平直线条,凸显了个性和力量感。

相比于上代的荣放,丰田全新rav4的造型可谓是大刀阔斧,一改以往的中庸圆润,变得更加棱角分明,近似于夸张的前脸造型,攻击性很强,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硬派。

车身尺寸:丰田全新RAV4荣放 KO 本田皓影

对于大部分考虑紧凑型SUV的国内消费者而言,空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而空间大小并不仅仅由尺寸所决定,更多的还要看这款车的空间利用率怎样。

从数据来看,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荣放RAV4轴距更长,后排乘坐体验会更加舒适,而皓影的车身更加修长,让整车外观是更加大气。所以在车身数据来说两款车型都各具优势。

内饰:丰田全新RAV4荣放 KO 本田皓影一个中庸、一个居家用心

全新荣放RAV4采用的平铺直叙的线条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稳重简洁。配置的是10.1的中控显示屏,内部的实体按键都做得不够精致,让内饰的质感大打折扣。皓影的内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裹,让整个内部空间相当温馨居家。中控显示屏与实体按键则科技感十足,在品质上说皓影的内饰要比荣放RAV4的内饰更加上档次。

不过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皓影第二排地板几乎为全平的,而RAV4存在一定凸起,因此假如后排乘坐三个成人,那中间乘坐者的舒适性会产生一定影响。

细节配置:丰田全新RAV4荣放更胜一筹?

购车环节俗话说“同样配置比价格、同样价格比配置”。在相同价位上,配置越丰富的往往也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在关乎于配置上的对比,常规的LED大灯、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基本配置都是有的。但本田皓影却没有360影响,这个对于司机停车会有一定影响。

丰田全新RAV4荣放在配置方面生活实用性更强,像车顶行李架、360度全景影像、主驾电控调节、车内PM2.5空气净化等功能都经常会使用到。而皓影多出来的如大灯延迟、前格栅闭合等配置却没有那么实用。

动力方面:本田皓影涡轮增压KO自然吸气

依然以上述两个车型来对比,皓影配置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93,峰值扭矩243牛米。RAV4配置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峰值扭矩209牛米。从数据可以看出皓影在动力输出上是优于荣放RAV4的。

总体而言,套娃及“双簧”战略大众一直是行业导师,如今日系丰田本田也学会了这一独门绝技,无非是为了让自家产品多占市场份额,无论消费者选择选择丰田全新RAV4荣放还是本田皓影,《汽车年轮》认为,就性价比来看,本田皓影或是首选,但丰田全新RAV4荣放在空间和配置方面更具优势,老铁们对这两款车有何评价?你们认为丰田全新RAV4荣放和本田皓影谁的表现会更好?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