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人机交互上寻求新突破,嘉悦X7智能解读!

2020年04月29日 15:53: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智能”一词在21世纪已经不是新鲜词汇,但无论是居家还是出行,“智能”还是能够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在《钢铁侠》电影中,贾维斯是托尼·斯塔克的管家,其高智能化的形象,成为漫威拥趸们想要拥有的却遥不可及的对象,只能在一句“Yes,Sir”的回答中进行无限遐想。

那么如何才能够拥有一位智能管家并兼顾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嘉悦X7能够告诉你答案。对于这样一款新车来说,其全新的外观设计能够抓住人们的目光,但是我却想脱去其好看的皮囊,去看看它那颗智能化的“灵魂”。

很多想要突出自身智能优势的车型,都会用华丽且富有科技感的辞藻来装饰自己,但是远不如一个“管家”的称谓来的平易近人。如果你成为嘉悦X7的车主,那么你便会拥有三位不同的“管家”,负责你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

首先是“智能远程管家”,这位“管家”主要负责你在上车前的事务,通过嘉悦X7车机中内置的智聆3.5车联网系统,你可以操控“智能远程管家”,通俗点说也就是手机APP,来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提前对车内温度进行控制。在炎炎夏日或者凌冽寒冬中,都能够让车内保持最舒适的温度,迎接你的到来。

可能到这儿有朋友会说,这项功能很多车都有啊,这不稀奇。别急,除此之外,这套智聆3.5车联网系统还可通过“智能远程管家”远程查看车辆信息,包括实时查看车辆位置、状态、行驶轨迹等情况。可能很多车主都会遇到过朋友借车的情况,但是又苦于情面,不好意思向朋友要求更多用车细则,但是通过实时监控车辆状态,就能够掌握爱车的动向。细想一下,是不是盗抢险都能省了?

上车之后,嘉悦X7的“智能语音管家”便开始接手你在车内的大部分操作。如果说单次语音交互是浅层的智能化表现,那么嘉悦X7车载语音系统打造的“多轮对话”语音系统,可以称得上是语音交互系统的深层次探索。这一切得益于江淮汽车与科大讯飞的深入合作开发,在嘉悦X7上搭载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

当你问出第一问题的时候,这位“智能语音管家”会迅速做出反应。但是当你想连续询问时,并不需要再次进行语音唤醒,便可进行下一轮的问询,“智能语音管家”会进行上下文关联,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让整个交互体验更加便捷、自然。

如此看来,单次的语音交互只是车机语音系统单方面的接受信息并执行,那么嘉悦X7支持多轮对话的“智能语音管家”则更加强调用户与车机之间的交互性,基于日常交流的流畅性打造出更加完善的语音交互逻辑。

在“智能远程管家”“智能语音管家”悉数亮相之后,“智能生活管家”也要刷一刷存在感。车可以说是你除了家与公司之外最常停留的地方,那么如何做到保证舒适出行的情况下,兼顾娱乐性呢?

在“智能生活管家”的职能范围内,它可以支持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在线电台、移动电视等超多娱乐功能。目前还处于疫情期间,KTV等娱乐场所还未营业,如果你想一展歌喉,“智能生活管家”会立马给你提供移动KTV功能,让嘉悦X7秒变“移动练歌房”。

如果你说这些功能可能不会用到,但其实真正贴心的服务,并不是提前知晓你的需求并提供服务,而是在你突发奇想时,却能够完美的满足你的想法,给你更多的惊喜,这才叫贴心。

除此之外,感应式电尾门、自动分区空调等智能配置的加入,让嘉悦X7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细细数来,10万级能够装配感应式电尾门的车型寥寥无几,而在配置表中,燕飞利仕音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中控大屏等配置都能够看到。

说实话,嘉悦X7有点像是10万级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异类”,其实凭借着如此丰富的配置加上中型SUV的空间,大可以将定价再往上拉,但是嘉悦X7却主动进行价格下沉,使得产品高性价比特质更为突出。不得不说,这种做法相当聪明。

综合来看,嘉悦X7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它确实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追求,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同时,也对智能化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从结果来看,这一次探索是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