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排7座,2360升,吉利豪越够大吗?

2020年04月29日 15:55: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豪越,是吉利汽车全新推出的一款中型SUV,有5座版也有7座版,但主要亮点集中在7座版,因为……

先来了解一下车身尺寸,豪越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835毫米/1900毫米/1780毫米,轴距为 2815毫米,是一款中型SUV,与广汽传祺的7座SUV车型——GS8的体型相当,且轴距比GS8还多出15毫米,大体型决定了车内空间是豪越的一大重要优势。

首先,7座版豪越的座椅均为独立座椅,每一个座椅都可以进行单独调节,能够进行19种空间的布局;

第二,第二排的三个座椅都配备独立滑轨,前后调节形成长达240毫米,几乎是目前国产7座SUV车型中可调节范围最大的,保证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

第三,如果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可以实现一个2360升的载物空间,没错,是2360升,我没打错字。不光车内空间宽大且极具灵活型,豪越还提供了极佳的视野,包括宽度达到1.4米的前风挡玻璃和面积达到1.06平方米的全景天窗。

豪越的外形延续了吉利汽车的家族化设计,但在家族化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的细节化元素,在打造出力量感的同时兼有科技感。比如前进气格栅的由内向外纵深渐变,L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有154颗LED光源组成的尾灯,而3可LED雾灯的设计与吉利汽车的另一先锋车型icon如出一辙。

内饰部分在追求高品质、精工艺的同时,也兼顾了科技感与实用性。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尺寸同为12.3英寸,另外还有8英寸的HUD平视显示,此外,大量皮革材料的应用也营造出了强烈的豪华内饰氛围。

在智能配置方面,豪越同样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另外,搭载的GKUI智能车辆网系统里包含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等常用功能。

豪越配备的是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目前在博越和嘉际等车型上使用的1.8T发动机相同,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300牛•米。

另外,也很有可能同时提供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选择,至于目前吉利车型上常用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将对应哪款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定的消息。

吉利豪越的正式上市时间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从目前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定价,以及吉利汽车自身产品的定价来看,应该会有一个平易近人的价格。

与紧凑级的家用5座SUV相比,目前在自主品牌中7座SUV车型产品并不算多,广汽传祺GS8奇瑞瑞虎8哈弗H7L、比亚迪唐、捷途X95以及上汽大通D60等,很容易就数的出来。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吉利豪越在这一级别中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强的,况且,推出一款7座SUV,也填补了吉利汽车目前在中型SUV领域的空白。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