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和汉兰达竞争,途昂也是拼了,优惠达10万,你会选哪个?

2020年04月29日 17:29: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国内合资7座SUV市场,汉兰达是标杆级车型。无论是消费者的认可度,还是销量,汉兰达都称得上“老大哥”。而能和汉兰达“扳手腕”的都不差,比如大众途昂。从车型来看,途昂的级别要高于汉兰达,而性价比方面更是突出。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到,目前途昂的最高优惠(齐齐哈尔地区)达到了10万。面对“打骨折”的途昂,汉兰达压力大吗?

我们先来看看销量方面,3月份汉兰达的单月销量为7184辆,1到3月累计销量为18518辆;而途昂3月份单月销量仅1973辆,1到3月累计销量6698辆。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汉兰达都明显高于途昂。所以,途昂要想在销量上追赶汉兰达,降价是必要手段。

价格方面,我们以途昂次低配车型为例,2020款 330TSI 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2.99万,综合优惠10万后,价格为22.99万。优惠后的途昂在性价比上有着明显优势,要知道,目前汉兰达在国内的行情是没有优惠的,同为次低配车型,汉兰达的官方指导价为24.88万。

从车型来看,途昂无论是级别还是配置,都胜汉兰达一筹。车身尺寸上,途昂次低配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2980mm;而汉兰达次低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这是中型SUV和中大型SUV的差距,换言之,途昂不仅看起来更大气,其车厢空间更大。这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是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途昂次低配版标配7座,可选装6座,而汉兰达次低配仅有7座可选。从多样化来看,途昂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最后,是配置方面。途昂次低配版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譬如LED灯组、19寸铝合金轮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全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箱等配置都带了。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从几个方面分析了途昂这款7座SUV的优势,从级别、配置、空间等方面,途昂都有着明显优势,此外,大众品牌的光环更是重要。但途昂在销量上却不及汉兰达,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是性价比。汉兰达不用谈性价比一样畅销,是因为这款车的地位已经在国人心中根深蒂固了;这种认可度,途昂还是要差一点。所以,途昂要想“翻身”,降价是必然。大幅度降价后的途昂,相信在销售上会有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