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需猜测,宝马4系基本已无秘密,就等正式发布了

2020年04月29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宣布旗下新世代双门跑车 4 Series Coupé已进入上市前最终动态测试阶段,距离正式发表上市已不远。宝马也同步释出新车相关细节,包含 M440i xDrive Coupé的动力规格,以及其确定将搭载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技术。

全新世代 3 Series 于 2018 巴黎车展发表后,新一代 4 系列的动向也同样受到瞩目。时隔一年,宝马于 2019 法兰克福车展上发表 Concept 4 概念车,深刻而锐利的线条曲线相当吸引人,而超大双肾形水箱护罩更是视觉的焦点。

随着 4 Series 已陆续于瑞典 Arjeplog、法国 Miramas宝马测试中心,以及德国纽柏林北跑道为首的众多赛道完成各阶段的测试。宝马宣布新车系的开发已回到德国慕尼黑的宝马研发中心,进行最终的动态测试。

纵然新世代 3 Series 的动态表现已广受各方好评,但宝马对于 4 Series 的期许显然更上一层楼。由于双门的设定不同于四门,为求 4 Series 拥有更令人振奋的动态体验,在空力设计、配重比例上都要与底盘、悬挂设定都需做出相应的全新设置,自然会与 3 Series 有所不同。

宝马举例,相较于 3 Series Sedan,4 Series Coupé的风阻系数降低了 0.015Cd,离地高则降低 57mm、中央重心则降低 21mm;加上前轮角度更大的负外倾角与增加 23mm 宽度的后轮距,让新车拥有更高的操控灵活性与侧向加速力表现。

此外,开发团队也在 4 Series 悬挂配置上进行车系专属的特别调校。采用前悬挂 Double-Joint Spring Strut 铝合金双接头弹簧柱,后悬挂五连杆的宝马招牌设计,让新车同样保有品牌优异的操控表现与特性;而首见于 3 Series 的 Lift-related Damper 渐进式减震筒也同样搭载,透过渐进式减震控制,让车辆可以在运动取向的设定中,兼容日常使用的舒适性。4 Series 也于车尾搭载拉杆以及铝合金底板增加抗扭曲性,自然会有较 3 Series 更灵敏的操控表现。

4 Series 首波将会推出 M440i xDrive Coupe 车型,搭载直列 6 缸引擎,可输出与现行 M340i xDrive 相同的 374 匹马力。而值得注意的是,与现行 M40i 动力不同,M440i xDrive Coupe 将会搭载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技术。

M440i 的轻油电技术,内容包含了 48 伏特的启动马达以及第 2 颗电池。除了减轻引擎对于电子悬挂、四轮驱动等车辆电子设备的负担外,还可以于起步、超车等大脚油门情况时,额外提供 11 匹马力的输出。

与现行 M40i 动力不同,M440i xDrive Coupe 将会搭载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技术。与其动力搭配的,则是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智能型可变四轮驱动系统。

而与其动力搭配的,则是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智能型可变四轮驱动系统;M Sport 运动化差速器与 M Sport 煞车亦可带来心随意转的精准指向性。

面对 4 Series 的即将发表,许多宝马车迷对于其性能表现自然是信心满满。当然,最受期待的焦点仍是 Concept 4 的超大型水箱护罩于量产版本上将会如何呈现。或许很快我们就可以获得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