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市场变了天:雷克萨斯、特斯拉强势崛起,国产豪车降价自保

2020年04月30日 09:25:03
分享到: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两极分化或者是阶梯式的销量分布,已经成型多年,不过进入2019年之后,整体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以超过20万辆的年销量实现了唯一的正增长。当时我们说过,雷克萨斯的强势增长,虽然距离进入一线豪华品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超越凯迪拉克是早晚的事。2020年第一季度结束,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

目前,国内各个豪华品牌的一季度销量已经得到了全面披露,我们也因此得到了第一季度国内豪华品牌的销量排名。毫无疑问的是,位于第一阵容,也就是前三位的品牌还是奔驰宝马奥迪,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第一季度这三个豪华品牌的销量均超过了10万辆,三者之间的依次差比大约也都在万辆左右。相比于2019年全年的销量排名,奥迪从第一位下滑到了第三位,奔驰宝马各上升一位排名。

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我们看到,之前预测的情况终于得到了应验,雷克萨斯第一季度在销量方面超过了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新霸主。而且更加重要的是,雷克萨斯品牌在销量的含金量方面,显然要比凯迪拉克更足。截止目前为止,虽然很多雷克萨斯经销商内主销车型已经实现了平价销售,也就是不加价,但还是没有什么优惠。

凯迪拉克上市时间稍微长一点的车型,整体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比如CT6,目前在国内最大优惠幅度超过了10万元,就连上市没多长时间的CT5,也有3万元的优惠,所以长期靠优惠维持销量的凯迪拉克,如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市场乏力。而且更加重要的是,随着凯迪拉克的新车价格越来越低,优惠越来越大,凯迪拉克的品牌力实际上是在不断下滑的。而雷克萨斯作为进口品牌,长期加价销售还能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实际上只能说明这个品牌已经受到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即使不降价、不优惠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

第一季度突然冒出来的一颗豪华品牌新星便是特斯拉,而且还是唯一一个同比大幅增长的豪华品牌。当然主力车型还是国产Model 3,3月份国产Model 3的销量就超过了1万辆,作为一款30万级别的纯电动轿车,这款车的销量可以达到同等价位级别豪华品牌燃油中级车的水平,这就是一个现象级的产品销量,国内的电动车厂商们可只有眼红的份儿了。而且毫无疑问,从价格水平来看,特斯拉就是一个豪华品牌,只不过如今它已经进入了国内豪华车二线阵容,可以说未来的市场预期将非常乐观。

当然也有在第一季度比较惨淡的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林肯英菲尼迪三个品牌就是这样,想要追赶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样的二线品牌冠亚军肯定是没戏了,现在还被一个刚刚进入国内生产的美系电动车品牌给踩在脚下,想想都憋屈。但是现在看来,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奔驰宝马奥迪三家牢牢把握了豪华品牌一线阵容,雷克萨斯特斯拉势头正劲,捷豹路虎林肯英菲尼迪在品牌层面似乎已经逐渐在丧失希望了,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一定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在未来几年,一线豪华品牌的整体座次可能会市场变动,但是BBA三家独大的格局应该是不会改变的。而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正在为多年以来坚持不国产坐收品牌红利;凯迪拉克也在为长期的低定价、大优惠付出惨痛的代价;特斯拉作为一个新晋豪华品牌,并没有因为国产的时间太晚,而遭遇市场壁障,相反新的产品理念和体验带给消费者很受豪华车消费者的认可;捷豹路虎林肯英菲尼迪乃至沃尔沃等国产豪车都在走下坡路,品牌力持续下滑,靠大幅度的优惠来维持品牌的存在感,在未来一段时间,很有可能也会行不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